返回顶部

“网络安全”主题班会走进南充小学课堂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8 16:30:09)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 陈堃)9月19日至25日是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进一步在广大少年儿童学生中传播网络安全理念,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网络素养,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9月28日下午,团市委在南充城北小学开展了以“ 关注网络安全 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上,孩子们当起了小老师,分别通过电子文档、提问、表演小品等方式,倡议同学们要建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学会辨别网络信息真假,不随意点击陌生人发来的网络链接,不轻信可疑网站的资料信息,抵制不文明不健康的网络信息,不传播违法虚假信息,文明使用网络语言。同时还结合生活实际,引用生动案例,剖析了常见的网络骗局,并介绍了遇到网络诈骗分子应采取的应对方法,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网络安全教育课。同学们还进行了宣誓,将防范诈骗知识牢记心中。

“小学生作为现代网络不可或缺的一个组成部分活跃在互联网上,可他们对如何正确面对互联网还不能做出全面的认识。通过这次主题班会,能有效地引导他们正确面对网络。”城北小学六年级3班何老师告诉记者。

活动后,同学们表示充分认识到网络是一把双刃剑,要充分利用好网络资源给自己的生活、学习和工作带来便利,同时也要经得住网络上的一些诱惑,自觉抵制一些不良网站,不利用网络传播不良信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