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没装红绿灯 南充这些路口市民过街不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8 08:34:00)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嘉南路一、二段路口 市民过街不安全

昨(27)日,家住嘉陵区嘉南路一段的市民杨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2225777反映: 嘉南路一段与嘉南路二段交会路口没安装红绿灯,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他希望相关部门能管一管此事。

9月27日,记者来到嘉南路一段与嘉南路二段交会路口。该路口是一个十字路口,确实还没有安装红绿灯。

“由于这里没有红绿灯,经过这个路口的车辆车速也比较快,因此这个路口经常出现交通事故,现在我都不放心让女儿自己去上学了。”杨先生这样告诉记者。

随后, 在附近做生意的一位副食店的老板说,这里人流量和车流量都比较大, 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在这里安装红绿灯,保证市民出行安全。

在现场,一位司机说:“在前面300米的地方就有一处红绿灯,会不会是因为距离太近,所以这里才没有安装红绿灯?”记者沿嘉南路二段往前走,在嘉南路二段与嘉南路三段交会的十字路口, 确实安装有一组交通信号灯。

根据市民所提出的建议, 记者采访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说,目前还没有市民向他们反映这个问题, 不过他们会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去现场查看,根据实际情况上报相关部门,现阶段他们会安排执法人员加大交管力度, 保障附近居民的出行安全。(记者 杨真)

锦亭路青云路路口 安全隐患突出

9月26日,家住顺庆区凤天路的市民刘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2225777反映,近日他经过锦亭路与青云路交会路口时发现, 由于该路口没安装红绿灯,埋下了安全隐患。

昨(27)日,记者赶到刘先生所说的锦亭路与青云路交会的路口,这是一个丁字路口。记者发现,经过这里的车辆较多,大多车辆的车速都非常快。

“前两天我开车经过这里,在锦亭路直行经过该路口。此时,一辆车快速从青云路左转进入锦亭路,可能事先没有看见我的车,对方突然一个急刹,迎面停到了我车前面不到1米的地方,当时把我吓坏了。”刘先生说,从那以后他在经过这个路口时,都小心翼翼的,生怕从青云路又突然冲出一辆车。

根据刘先生反映的情况, 记者联系到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安排人员到现场查看,根据现场的车流量情况,如果确实需要安装红绿灯,他们会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同时希望经过此路口的广大驾驶员,能够减速慢行,保障行车安全。(记者 杨真)

相关新闻 这个路口为啥昼夜闪黄灯?

昨(27)日上午,市民陈女士打进本报新闻热线2225777称,她在经过顺庆区人民南路与玉带南路一段交会路口时发现,该路口交通信号灯昼夜闪黄灯。她不明白为什么不使用红绿灯呢?

昨日下午,记者看见,从该路口前往滨江大道方向与该路口前往玉带桥方向都有黄色信号灯闪烁。 由于人民南路前往该路口处没有任何信号灯, 也致使这里经常出现车辆互不相让的情况。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闪烁黄灯是为了给过往司机一个警示:希望广大司机在开车经过这里时能够减速慢行,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谨慎通过。 如果遇到车辆交会时多礼让,保障自己和他人的行车安全。此外,顺庆区人民花园十字路口处的红绿灯夜间也变成了黄灯,以此提示过往司机谨慎通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