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2日 南充市恢复户政业务办理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3 08:19:44)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昨(12)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 由于我市全面启动人口信息管理系统升级改造, 从8月23日到9月11日,全市公安机关户政业务暂停办理。从昨日上午,全市恢复了户政业务办理。

“听说今天可以办理户政业务,我来给孩子上户口。”昨日上午,家住顺庆区金鱼岭街城市印象小区的罗先生带着户口簿、 出生证等资料去派出所给孩子上户口。他告诉记者,他刚刚升级当爸爸,宝宝马上要满月了, 要在这之前给孩子上户口,因为前段时间在《南充晚报》上看到8月23日到9月11日,全市暂停办理户政业务,所以特地等到12日当天前来办理。

随后, 记者走访了顺庆区公安分局的多处派出所了解到,当天上午,前来办理户政业务的市民不是很多。 东南派出所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因为提前提醒了市民, 恢复办理户政业务的第一天并没有出现拥挤现象。

据了解, 为了进一步实现全省各地都能异地办证,根据统一安排部署,省级人口信息管理新系统将于10月初全面上线。从8月至10月初, 各市州陆续对新旧系统进行切换。 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户政大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此次对人口信息管理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完成后, 将实现居民身份证省内异地受理、户籍省内网上迁移和一站式办理等。

据悉,按照省人口信息新系统在各市州上线时段安排,省内居民身份异地办证将分阶段进行。 系统先上线的攀枝花、德阳、广元、巴中、阿坝、甘孜等6市州,将先期开展省内身份证异地办证。初步确定从11月起,全面开展省内居民身份证异地办证工作。

记者还了解到,我市公安局从今年7月1日至今,已经启动了天津、海南、江苏等2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业务。 其中内蒙古自治区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居民暂不能在我市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记者 邓坦妮)

(原标题:昨日 全市恢复户政业务办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