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安南充“百日整治”在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8 08:05:03)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一盏盏闪烁的警灯、一次次严厉的酒驾检查、一起起快速上诉案件……让老百姓的安全感备增;“百日整治”专项行动、“夏季会战”、“雷霆”行动、“猎猫”行动……让南充的社会治安环境更好。

在平安南充建设中,这些实实在在的变化,都源于他们在行动。

市委政法委:开展专项行动保障市民安全

2015年1月1日至4月10日,全市开展平安南充“百日整治”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期间,各级司法机关依法严厉打击了打砸抢烧、诈骗、非法集资、“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整治311件突出治安问题和4730个治安乱点。公安机关破获刑事案件2578起、查处治安案件1687起。检察机关共受理提请逮捕案件439件,经审查批准逮捕438人、移送起诉633人。审判机关先后组织13次集中宣判,宣判刑事案件93件。

还对19个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开展了安全整治,特别是对涉油涉气行业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枯水雾季水上交通安全、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冬季火灾隐患等进行了全面排查整治,共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6171项。整治行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结束后社会治安明显好转。

随后,夏季会战又在南充打响。

去年5月20日至8月31日,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严密治安整治防控、严格矛盾源头化解”三大专项行动,提升了群众安全感,有效确保了全市夏季社会治安形势稳定。

夏季会战中,全市公安机关集中优势警力,采取连续作战方式,快侦快破暴力案件214件、多发性侵财案件2057件,打击涉重性经济犯罪211人,整治各类安全隐患1490处。

行动期间,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主动参与社会治安巡逻和“法律七进”宣讲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在夏季会战期间,全市参与治安防控党员干部多达30万人,开展法制宣传多达2000多场次。

2015年“百日整治”“夏季会战”专项行动的余音未了,2016年“双百整治”行动的号角已经吹响。不断改善社会治安环境,持续增强百姓安全感,他们一直在行动。

公安机关:开展雷霆行动 进行集中清查

今年7月、8月,全市公安机关连续开展两次雷霆行动,迅速形成严打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破获了一批刑事、治安案件,抓获了一批网上逃犯,整治了一批治安隐患,收缴了一批违禁物品,查处了一批严重交通违法犯罪行为。

7月28日晚,市公安局召开“雷霆”集中清查行动动员暨命令发布视频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古正举作动员部署,要求公安机关要认真履职,全力以赴打好集中清查攻坚战。行动中,市领导古正举、刘作鸿连夜深入高坪机场、顺庆区公安分局办案现场、南渝高速出口等一线督战,激励全警斗志、鼓舞全警士气。

行动中,全市公安机关在高速出口、城区节点、国省道路设置37个武装检查点,荷枪实弹,对可疑车辆、人员、物品坚持“逢疑必查”;强化街面巡逻,加大巡逻布警密度,主城区一级网格巡控分队由10个增加至20个;开展复杂场所清查,重点对易藏污纳垢、案件多发的网吧、电子游艺等场所进行突击检查。

在最近两次雷霆行动中,全市共出动警力四千余人,共破获刑事治安案件179起,挡获违法犯罪嫌疑人员294人,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千余起,清查行动告捷。

交警部门:整治酒驾 开展“猎猫”行动

按照相关安排部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于9月1日组织开展了“猎猫”全市整治酒后驾驶集中统一行动,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336人次,警车91台次,一周时间里,共查获超速行驶97起、无牌无证19起、酒后驾驶79起,其中醉酒驾驶2起,集中统一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在整治行动中,各交警大队认真分析,科学研判夏季酒驾发生的特点和规律,选择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对重点车辆进行严格查缉,并实行定岗点、定路段、定人员、定责任的方式,严厉惩治了酒驾违法行为。

8月,全市交警结合正在开展的“强源头、严管控、保安全”集中整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以及暑期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行动等专项行动,有针对性地对夏季酒驾易发高发的夜啤酒、KTV、酒吧等场所周边重点路段,以及20时至22时、23时至次日凌晨2时等重点时段进行重点巡查,并利用中午时段,突击检查等方式,加强路面管控,加大对酒驾、毒驾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当月,全市交警部门共查获酒后驾驶人员808人,其中醉酒驾驶25人。(罗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