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6日起 南充终于要降温了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6 08:05:49)  来源:南充新闻网  
编辑:王青山  

热!热!热!8月中旬以来,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天气,让南充市民苦不堪言,有网友调侃“出门五分钟,流汗两小时”。25日,南充新闻网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从26日起,南充天气终于将出现转折,迎来降雨的同时,气温也将下降。

“今年的‘秋老虎’太凶猛了,除了上班,几乎连门都不敢出。”市民卢陵表示,从近两年同期来比较,感觉今年是最热的了。记者了解到,南充上一次出现“热得哭”的状态,还是在2013年。

根据气象部门监测,自8月16日以来,我市持续高温笼罩,“秋老虎”频频发威。气象专家介绍,我市“秋老虎”天气一般出现在八九月之交,持续日数约7天至15天。副热带高压持续控制四川盆地,北方的冷空气系统无法南下,高原低压系统也无法西移,导致全市出现了持续时间较长的晴热高温天气。

8月下旬天气趋势,预计旬前期受副高控制,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午后到傍晚局地多分散雷雨或阵雨;旬后期受冷空气影响,我省多阵雨或雷雨,盆地气温将明显下降。26日前后,以阴间多云有雷雨或阵雨天气为主,雨量中雨,局部大雨;29至30日还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旬平均气温26至30摄氏度,与常年同期相比略偏高。旬总降水量30至50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偏少。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25晚到26日白天我市多云间晴,最低气温27到29摄氏度,最高气温37到39摄氏度。26日晚间,我市天气终于将迎来转折,天气为阵雨转阴,气温将在23至33摄氏度之间;27至31日,我市天气一直为阴,或者是阵雨转阴,气温将在21至31摄氏度之间。(记者 刘舒艺 实习生 李蕾 魏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