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发布会㉒|南充:暂停举办50人以上聚集性活动

2022-09-15 08:25: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记者 张斌 南充观察 兰靖雯

9月14日下午,南充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二场新闻发布会举行。发布会通报疫情最新动态,并对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进行解读。

9月13日0时—24时,南充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例,为外省重点地区返南人员,在隔离管控期间发现。高、中、低风险区全部清零。

目前,省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南充市卫健委调研员任斌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继续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自觉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其中,南充提出,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原则,暂停举办大规模(50人以上)线下会议、培训、论坛、庆典、演出、展览展销等聚集性活动,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家庭聚会不超过10人。“按照规定,餐饮服务经营单位不得承办50人以上集体性聚餐、宴席(含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任斌介绍,市应急指挥部将根据省上要求和疫情形势变化,动态调整相关管控措施。

发布会上,南充市教体局副局长张弩还介绍了有序延期开学的县(区)中小学开学的有关情况。张弩提醒,延期开学的县(区)要精准掌握摸排每个教职员工、学生返校前7天的身体健康状况,做好疫情防控所需物资准备,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对教室、宿舍、食堂、运动场馆、图书馆、厕所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做到日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同时,还应健全师生健康卡片制度、严格校园管理,强化家校途中疫情防控、做好师生心理防护,帮助师生提高防范意识、了解防治知识,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