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发布会⑳丨南充:已累计为2832户企业减免利息1130万元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2-09-08 16:11: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记者 张斌 南充观察 兰靖雯

9月8日上午,南充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场新闻发布会举行。发布会通报疫情最新动态,回应市民关切。

9月7日0时至24时,南充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治愈出院无症状感染者9例。目前,全市高风险区4个,中风险区7个,低风险区2个。

发布会上,南充市金融工作局四级调研员唐庆玖介绍了金融系统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关情况。他介绍,南充市金融工作局会同财政、人行、银保监等部门兑现各类贷款贴息及退税补贴政策,通过变更还款安排及付息周期、延长还款期限、减免利息、无还本续贷等方式,目前,已累计为2832户企业的74亿元贷款本金实施本金延期,减免利息1130万元。各金融机构建立企业融资“绿色通道”,对受到疫情影响中小微企业的融资、理赔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简化业务流程,运用视频连线、远程认证等手段,切实做到应贷尽贷快贷、应赔尽赔快赔。同时,市金融工作局开展走访调研,深入园区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在融资方面的困难,分类建立问题台账,目前,已梳理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8类30余个,涉及贷款额度15.5亿元。

发布会上,南充市政协研究室主任曹海东还介绍了政协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表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政协系统共参与志愿服务2130人次,共计120余名医卫界或来自医卫战线政协委员奔赴抗疫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广大政协委员通过提交紧急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提出了50多件(条)提案或社情民意信息建议,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此外,南充市政协系统已累计捐赠防疫或生活物资总价值1200余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