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在一线丨这企业复工一周,喜提1.5万吨钢结构大单

2022-09-07 08:24: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记者 张斌

“请进出人员佩戴好口罩,进出登记,亮行程卡、48小时核酸阴性检测结果……”9月5日下午,川观新闻记者来到位于南充临江新区的四川日上金属工业有限公司门口,工作人员手中的喇叭正反复提醒人们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一辆辆运输重卡正陆续等待放行。

“每天约有6趟卡车进出厂。”公司安全环保科长肖亮告诉记者,企业实行进出厂实名制管理,单独设置了出入口和检查岗,严格执行“四必查”和体温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减少非必要人员流动,为企业安全生产做好保障。

8月27日晚,南充市发布公告,要求物流、电商、商贸、工业、建筑业等企业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

8月29日,日上公司已全部召回低风险区工人返岗复工。考虑到企业员工多来自附近、家中偶有突发事情等因素,临江新区管委会结合实际,指导企业实行封闭式管理,鼓励员工尽可能吃在公司、住在公司、工作在公司。截至记者发稿时,临江新区企业复工率已达70%。

工人在抢抓生产

赶进度

迎来新订单 10条生产线马力全开

生产车间内,机械轰鸣、焊花四溅,正加紧赶制订单;厂区外,重型货车正排队装货,生产好的轻钢产品准备运发各地。

日上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钢结构设计、制造的企业,产品广泛应用在汽车、建筑等行业。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坦言,由于前期受持续高温限电和突发疫情影响,6月以来,公司产能仅达到正常产能的60%,“必须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该负责人表示。

“目前是全线全速开工。”该公司生产主管李继武告诉记者,公司现有钢构车间生产线6条,车轮生产线4条,10条生产线已全部开足马力,同时公司优化了生产流程和人员安排。

“几班倒,不停息。”肖亮介绍,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公司还安排了5名安全员白班夜班轮流监管,全力以赴赶工期。

好消息传来,9月2日,公司与乐山一家新能源企业再次签订了近15000吨的钢结构生产制作订单,该订单约占年初以来总订单量的五分之一。

“按照当前进度,三个月内即可全部交付完成。”肖亮说。

工人在抢抓生产

拼保障

备足各类物资 应急方案落实到位

下午5点半,日上公司部分工人陆续由工区来到职工食堂,工人有序错位就餐。

“伙食不错,吃住都跟家里一样。”工人郑康培端起餐盘扫了一眼,里面有土豆烧鸡、凉粉、白菜炒肉、炒时蔬,还有一碗紫菜蛋花汤,

郑康培告诉记者,他家住在南充市顺庆区潆溪镇石油小区。通知能复工当晚,生产班组组长就在微信群里征集居厂生产意愿,他第一时间在群里报了名,第二天一早,便搬进了员工宿舍。他说:“每个宿舍都有电视,有单独的卫生间和洗澡间,如果晚上想买一些零食和日用品,楼底下的超市基本可以满足,不用跑到外面购买。”

半封闭管理,如何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肖亮介绍,如企业员工有确需返家的特殊情况,必须做到“工厂到家”两点一线,并且到家后第一时间在生产班组群内上传到家视频。

“对于工人的生产生活需求我们尽量满足。” 肖亮表示,工人们用餐间隙,记者跟随他来到公司的物资储备仓库,只见米、面、油、方便面等各类生活物资放满了一仓库,“物资足够保障700多名员工一周。”

除了正常的物资保供,本轮疫情到来之前,日上公司就制定了相应的应急处理预案,“这次闭环生产准备更充分,闭环人员更多,生产更有序,员工积极性也高。”肖亮告诉记者,公司每天安排专人对食堂、宿舍、生产车间等地进行通风、消杀。

送记者出来时,肖亮指向了公司门口的几顶帐篷,“那个是我们设置的临时隔离点,里面储备了足够的生活与防疫物资。一旦遇到突发情况,企业将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切断内外通道,任何人都不允许出厂,启动全闭环管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