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了!高龄津贴申报年审 可凭视频办理啦

2018-04-17 08:20:04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辖区各位老龄朋友,我社区从4月1日至5月31日对辖区领取高龄津贴人员进行年审。 请携带本人户口本、 二代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社区参加复审……”昨(16)日上午,记者在顺庆区涪江路城市之星小区看见,该小区内的居民公示墙上贴着一张关于高龄津贴的相关通知。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 记者到顺庆区中城街道医学街社区了解情况。

昨日上午10时许, 记者在医学街社区看到, 不少老人或结伴或在家人的陪伴下办理高龄津贴申报或年审。“行动方便的老人可以到社区进行年审, 如果行动不便, 本人也可以打电话给社区工作人员, 确认还健在。 若老人委托他人代办,代办人除持以上证件外,还需要能说明老人近况, 并显示拍摄当天日期的网络视频、电子照片等材料。”工作人员介绍,逾期未办理复审,将从第三季度起暂停发放高龄津贴。 百岁老人按照要求每月都会进行审核。

随后, 记者从市老龄办了解到,我市80岁以上老人的高龄津贴申报工作主要由各个社区、乡镇组织完成,其中包括新增申报和年度审核。 据了解,截至2017年12月,我市80岁以上的老人有16.52万人。

在资格审核和津贴发放的时间上,南充各地有所区别。 在顺庆区80周岁以上老人的高龄津贴申报每年一次,集中在上半年。嘉陵区一年有两次,上半年安排在4月份之前,下半年在9月份之前。高坪区通常安排在重阳节前。同样,百岁老人按照要求也是每月都会进行审核。在此提醒各老龄居民,需要注意各自社区、乡镇安排的申报和年审时间, 以免影响高龄津贴发放。(记者 祝真珍)

(原标题:高龄津贴申报年审可凭视频办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