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间 南充将新增高速公路里程639公里

2018-04-13 08:20:11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记者昨日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在既有成德南、巴南、广南、南渝、成南、南广、张南、遂西、绕城高速9条高速公路基础上,“十三五”期间,我市规划建成绵西、营达、南潼、阆仪营、过境高速、成南高速扩容7条高速,争取绵达、德南、南仪巴、营平万、仪阆南剑高速公路5条高速尽早纳入省高网规划中,新增高速公路里程639公里,构成以市区为中心的“两横一纵两环七射六联”高速公路大骨架,形成北至广元、巴中、兰州,南达广安、重庆、海口,西至成都、绵阳、德阳,东联达州的南传北递、承东接西的高速路网。

“十三五”期间,我市着力推进普通国省道提档升级,加快推进市县及重点城镇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过境改线,提高普通国省干线运输能力和服务水平。全市将提档升级5条普通国道8条普通省道1479余公里,形成“四横四纵五联络”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网,普通国道二级及以上公路比重达100%,普通省道二级及以上公路比重达95%,进一步增强南充与成渝西昆钻石经济圈、成渝经济区等城市群间的交通联系。

“十三五”期间,将根据全市“1+3+6+N”多点多极支撑城镇体系格局,结合嘉陵江流域生态文化旅游,以加快旅游通道建设,促进生态旅游发展为引领,建设西充-顺庆-嘉陵、高坪长乐-嘉陵里坝、顺庆-蓬安-营山、顺庆-仪陇、阆中-苍溪、南部定水-南部升钟-阆中思依6条快速通道,进一步改善县城、重点场镇、旅游景点的交通条件。

“十三五”期间,我市将继续完善旅游交通基础设施网络,改善全市主要旅游景区(点)、产业园区等旅游道路的交通条件,新建、改建旅游资源公路约638公里,包含顺庆区约108公里、高坪区约68公里、嘉陵区约73公里、阆中市约62公里、南部县约64公里、西充县约62公里、营山县约60公里、蓬安县约59公里、仪陇县约82公里。

我市将围绕建设“外通内联、通村畅乡、班车到村、安全便捷”的农村公路运输网络,有序推进县乡道改善提升工程,着力推进通村通畅工程、村道完善工程和生命防护工程,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十三五”期,全市将建设农村公路15668.9公里。(记者 易立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