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边招商边建设 产业兴市脚步急

2018-04-10 08:07: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讯(记者 伍力)3月30日,四川南充(上海)投资推介会暨上海市南充商会成立大会在上海举行,现场签约项目23个,投资总额328.5亿元。“我们期盼更多乡友返乡创业,为家乡发展做贡献!”签约现场,上海市南充商会会长罗强难掩激动。

3月26日至31日是南充“对外开放周”,该市主要领导带队赴珠三角、长三角开展投资促进活动。望和多彩原浆啤酒、常青机械、富安娜三期、宜华康养等项目落地,华为·南充大数据产业园等项目达成意向。这是南充走产业兴市、工业强市之路的一个写照。

□本报记者伍力

招商项目“一对一”精准出击

“现在跟踪大项目、好项目,动作要快,谈成了就要立即签约,不能过夜。”这是蓬安县委书记蒲国的切身体会。“对外开放周”期间,蒲国率招商小分队到浙江、江苏、重庆、上海开展项目对接,与上海电气集团、圣德曼铸造、江苏联发纺织等20余户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有关企业负责人将于近期赴蓬安实地考察。其中,南通市宁润铸业有限公司高端精密不锈钢铸件产业项目已正式与蓬安签约。

主要领导挂帅,南充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一对一”精准出击。全市九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在“对外开放周”活动期间,带队拜访目标企业73家。投资100亿元的望和多彩原浆啤酒和啤酒小镇项目、投资120亿元的宜华集团康养项目、投资15亿元的合肥常青机械项目相继落户,为推动南充发展注入新活力。

今年1至3月,南充新签约项目63个,其中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23个。

早落地早见效 155个项目集中开工

就在上海市南充商会成立当天,南充举行2018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155个项目总投资481.1亿元,其中产业发展项目64个,总投资245亿元,数量与投资额均居首位。

吉利南充新能源商用车二期是此次集中开工的产业项目代表之一。该项目总投资68亿元,建设年产1万台新能源清洁能源客车、50万台新能源商用车动力总成生产基地。目前,该项目场平工程正在紧张推进中。为推进项目建设,嘉陵工业集中区管委会派出现场代表与施工方同步作息,及时研究破解难题。

作为高坪区对接“155发展战略”重点项目之一,目前,总投资约7亿元的南充航空港科技创新中心施工现场每天也有200名工人加班加点。

今年,南充要实施300个重点项目,年度总投入达1367.5亿元。南充明确,要健全完善领导联系、专项督导、稽察通报、协调调度、集中开工等制度机制,定期开展现场拉练,实现项目早签约落地、早开工建设、早投产见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