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华在检查市辖三区城市亮化工程

2018-01-19 08:24:12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夜色旖旎、华灯璀璨,果城之夜分外美丽。1月18日晚,市委书记宋朝华在检查市辖三区城市亮化工程时强调,务必树立精品意识,不断加快进度、提升品位,确保做一件成一件,把城市亮化工程打造成作品、精品、艺术品。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市委副书记古正举参加检查。

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将近。为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我市对顺庆、高坪、嘉陵三城区的主要城市街道、临街建筑立面、滨江岸线、广场、城市公园、景区、桥梁等重要节点进行统一规划,统筹实施亮化工程。目前,各主要亮化景观陆续呈现,一到夜里,霓虹灯、LED数码灯、轮廓灯、射灯、庭院灯,将城市点缀得绚丽多姿。

宋朝华首先来到嘉陵区白马湖公园。短短三年时间,这个地方便由脏乱差的城乡接合部变成靓丽的城市新区。昨晚,随着音乐响起,白马湖水幕电影和音乐喷泉相继精彩上演,引来市民一片赞叹。宋朝华对这一片区坚持市场运作、引入业主整体打造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嘉陵区委、区政府招引更多精品项目入驻,不断提升城市形象。

凤垭山毗邻嘉陵城区,是近郊城市景区和市民休闲娱乐好去处。登上孝心台,嘉陵夜景一览无余。前方,城市霓虹流光溢彩;后方,山顶之上“火龙”蜿蜒。嘉陵区委相关负责人告诉宋朝华,凤垭山景区及周边城区亮化工程全部启动后,城市将与山色互为映衬、相得益彰、融为一体。“城市让人民生活更美好!”宋朝华要求,务必按照规划高品质打造,确保建成作品精品艺术品,坚决不留残次品和废品。

从嘉陵到高坪,车行下中坝嘉陵江大桥,霓虹变幻、波光粼粼。总投资2400余万元的明宇广场灯光秀映亮整个江面,江在城中、城在江中,美不胜收。

江东大道中段路面改造提升已经全部结束,两侧街景正在加紧完善。站在路旁眺望顺庆方向,以十二栋建筑为主体的LED光源异常醒目、气势磅礴。宋朝华动情地说,夜色如此美丽,一旦“印象嘉陵江”项目打造完成,这里一定会是一片欢乐的海洋。将来,我们还要把“夜游嘉陵江”搞起来,推动旅游发展、提升城市魅力。

在人民广场,在南门坝生态公园,在滨江中路临江广场……每到一处,宋朝华都看得仔细、用心点评。他指出,城市让人民生活更美好,亮化工程让城市更美丽,要坚决实施好这一民心工程。目前,有的部位亮化工程已经初步建成,要进一步完善提升,搭配好色彩和灯景灯饰,更好地突出层次感、做出灯光秀和美感,实现“一街一景、一街一特色”;还没有建好的,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进度,确保春节前完全展现在市民眼前。

宋朝华要求,景观打造一要动静结合,宜动则动,宜静则静。在公园、小区等部位,要以静为主,做到不扰民;在城市主要街道等处,则要五彩斑斓,聚集人气、商气。二要补齐空缺,要把大型景观之间的细小空白处也填补起来,让景观连成一片,增强整体效果。三要特别注重品位,绝不能花里胡哨,要不断提升景观质量和内涵,展现南充大城风貌,彰显成渝第二城风范。

宋朝华强调,要切实加强城市管理工作,运用现代化手段建设现代化城市,坚决杜绝脏乱差现象。精心打造出来的景观街区,不允许再设置停车位,更不允许乱停乱放;对于广告投放,要统一规划、统筹管理,凡投放广告,必须经过严格评审;相关部门要提前谋划,尽快拿出科学的管理办法,确保打造出一条街,就管好一条街,把南充建设成为独具魅力的现代化大城市。

市领导廖伦志、贾德华、伍定、刘作鸿、朱华;市委秘书长沈一凡,市政府秘书长高立新;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委市政府目督办,市直相关部门,顺庆区、高坪区、嘉陵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记者 张春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