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实现全省最大规模“二十八证合一”

2018-01-16 08:00:58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2017年,我市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在全省范围内实现了最大规模的企业“二十八证合一”登记。记者昨(15)日从市工商局获悉,南充已核发“二十八证合一”营业执照4165户,办理股权质押登记、动产抵押登记294件,解决企业资金缺口67.99亿元。

据了解,申请人在登记机关办理企业注册登记时,只需填写“一张表格”,向“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就能拿到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二十八证合一” 营业执照。2017年,我市新注册各类企业7453户, 其中,民营企业7067户, 占比高达94.8%。同时,对民营企业一律执行最低收费标准。南充还推进国家鼓励类服务业民营企业水电气价与工业企业同价,扩大民营企业贷款抵(质)押品范围。建立公检法司“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绿色通道”, 加大对非法插手经济纠纷和违法查封、冻结、扣押等侵害民营企业财产行为的监督力度,有效维护了民营企业的权益。(记者 祝真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