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华参加市委六届七次全会分组讨论

2018-01-09 08:08:51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1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宋朝华在参加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第一组讨论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坚决打赢“六场攻坚战”,坚决打好“三场持久战”,坚决抓好“五大统筹”,推动南充经济高质量发展。

昨天下午,在刚刚结束营山、南部、仪陇的“三场攻坚战”现场拉练后,与会人员分组讨论了市委书记宋朝华在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讨论了《中共南充市委关于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155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的决定(讨论稿)》。书面听取了关于《中共南充市委关于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155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的决定》的起草说明;书面听取了《关于“五大千亿产业集群”“五大板块重大工程项目”2018年行动方案》的起草说明。大家积极踊跃发言,畅谈去年打赢“九场战役”的体会和此次现场拉练的感受,对南充未来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宋朝华认真听取与会同志的发言,不时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宋朝华说,今天来参加分组讨论,主要目的有三个:一是看望慰问大家;二是分享感想体会;三是听取意见建议。刚才听了大家的发言,谈得很好、决心很大,让我感到很振奋、很欣慰。

在讲到此次“三场攻坚战”现场拉练的感受时,宋朝华说,这几天,我们实地观摩了营山、南部、仪陇项目现场,各地发展的态势令人振奋,“三场攻坚战”所取得的成绩成效赢得了群众的高度赞扬。此次拉练规模最大、时间最长、效果最好。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收获满满、感悟颇多、心潮澎湃。我觉得有三点感受最为强烈:一是越看越兴奋、越看越激动。一路走来,到处都是大项目、大建设、大工地,处处都是热火朝天、大干快上、亮点纷呈。尽管天气很冷,当看到“三场攻坚战”带来的新变化,当看到营山一炮打响、南部好戏连台、仪陇完美收官,心里却充满暖意、心情特别舒畅,真是令人振奋、令人欣慰、令人鼓舞。二是战斗很激烈、战果很丰硕。一路走来,入眼最大的是一个“新”字,城市新区、农村新貌、发展新景;感受最大的是一个“变”字,城市发展飞速蝶变、农村面貌翻天巨变;振奋最大的是一个“快”字,各地都是大干快上、都是奔跑前行、都是跨越发展。三是干得很辛苦、干得很艰难。过去一年,全市上下特别是各县(市、区)真抓实干、风雨兼程、克服了很多困难,化解了很多矛盾,解决了很多问题,表现出的是一种攻坚破难、决战决胜、不胜不休的境界,大家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取胜,值得充分肯定、充分表扬。

宋朝华指出,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建设成渝第二城的战略目标不动摇,不提新口号、埋头抓落实。过去一年,市委坚持深入推进“155发展战略”,引领南充发展取得了“六个新突破”的巨大成效。实践充分证明,市委战略思路符合中央省委要求、切合南充实际、契合发展规律。为此,市委将坚定不移实施“155发展战略”, 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套思路抓到底,在此基础上,深化细化、丰富完善。市委与时俱进对“155发展战略”进行丰富完善,在持续做大做强“五大千亿产业集群”的同时,大力培育“五大百亿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深入推进“五大板块重大工程项目”的同时,谋划实施“100件大事”。这是面对新时代、新要求,作出的新部署。市委提出打赢“六场攻坚战”、打好“三场持久战”、抓好“五个统筹”,这是对中央、省委部署的落地落实,是对去年“九场战役”的深化,是对今年重点工作的部署。新的一年、新的战役,变的是具体工作、具体内容,不变的是战略定力、战斗激情。

宋朝华强调,全会进入新的阶段,工作翻开新的篇章,期待大家新的作为。要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对市委《决定》、工作报告等要认真审议,多提真知灼见,履好责任义务。要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战略自信,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实际工作践行市委“155发展战略”。要一仗接着一仗打、一年接着一年干,对开年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确保实现“开门红”。(记者 张德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