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南充计划减贫8.9731万人 实现这两个县摘帽

2018-01-05 08:13:17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1月2日,记者从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省上已下达我市2018年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求我市今年实现“阆中、营山2个贫困县(市)摘帽、411个贫困村退出、7.7635万贫困人口脱贫”。

记者了解到,按照省上对我市下达的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日前,我市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南充市2018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表》,将省上对我市下达的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各县(市、区)。

按照《南充市2018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表》,2018年,顺庆区计划减少贫困人口0.328万人,退出贫困村17个;高坪区计划减少贫困人口0.3804万人,退出贫困村30个;嘉陵区计划减少贫困人口0.468万人,退出贫困村38个。

阆中、营山作为2018年“摘帽”县(市),省上对其下达的目标任务分别为减少贫困人口1.7万人、2.068万人,退出贫困村分别为61个和66个。

但是,我市自加压力,下达市级奋斗目标:2018年全市脱贫8.9731万人,496个贫困村退出,阆中、营山两县(市)“摘帽”。其中,阆中、营山分别减少贫困人口2.0277万人、2.5212万人,分别退出贫困村76个、83个。

“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要求,省定目标要坚决完成,市定目标也必须实现。”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完成省定目标是底线,市定目标是奋斗目标,都必须全力确保。

阆中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确保圆满完成省、市下达的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的同时,该市还将持续做好2014年至2017年已脱贫群众和已退出村的巩固提升和后续帮扶工作,通过建设农业产业园、发展乡村旅游,确保贫困户真脱贫、不返贫。

按照脱贫摘帽工作方案,营山县2018年将以“全县贫困发生率低于3%”“乡乡有标准中心校、有达标卫生院、有便民服务中心”为标准,扎实抓好脱贫“摘帽”工作。围绕“人有一技之长、户有致富门路、村有当家产业”扶持生产和就业,确保贫困户年人均纯收入稳定达到国省标准且不愁吃不愁穿。同时,积极做好低保兜底、住房安全、基本医疗、义务教育、安全用水等工作,坚决确保“摘帽”成功。(记者 张春华)

(原标题:今年我市计划减贫8.9731万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