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瑞云在南充市调研纪检监察工作 宋朝华一同参加调研

2018-01-05 08:11:55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1月4日,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贾瑞云深入南充市调研纪检监察工作,实地了解南充市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工作情况以及“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贯彻好落实好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遏制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为南充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市委书记宋朝华一同参加调研。

昨天,贾瑞云一行先后深入到正在建设中的南充市纪检监察教育中心、南部县纪检监察宣传教育中心、南部县“24365”市民服务中心调研,看望慰问我市纪检监察干部,听取了我市纪检监察工作情况以及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和“两个责任”落实情况。通过现场调研、实地抽查,与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面对面交流,贾瑞云对我市深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工作给予肯定。

贾瑞云在调研时指出,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开以来,南充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市纪委认真履行专责,统筹推进改革试点工作;各成员单位各尽其责,改革试点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为顺利完成改革试点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南充市保持政治定力,继续积极探索,圆满完成县(市、区)改革试点工作任务,创造出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力争在全省走在前列。

来到正在建设之中的南充市纪检监察教育中心施工现场,实地察看项目进展情况,详细了解该中心的功能布局、建设规模和投入使用时间。他要求,功能布局要合理,内部设施要抓好,环境保障要到位。同时,要加快工程进度、注重工程质量,确保如期完成投入使用。

来到市纪委机关,贾瑞云亲切看望慰问纪检监察干部职工,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机关廉政文化墙。当看到这支朝气蓬勃的年轻队伍时,贾瑞云十分高兴。“大家干得很认真、很辛苦。”贾瑞云勉励大家要加强理论学习、业务技能学习,增强干事本领。同时,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严格要求,勤勉履职、主动担当,秉公执纪执法、从严执纪执法,树立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

来到南部县纪检监察宣传教育中心,贾瑞云参观了留置室、陪护人员休息室、廉政法纪知识考场、政风行风热线和廉政节目访谈直播录播室。他要求,要发挥好阵地作用,常态化开展思想教育,常敲警钟;要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把各个部门的作用调动起来,形成全社会监督的正能量。

在南部县“24365”市民服务中心,在详细了解信息平台的主要功能、服务方式、社会效益等基本情况后,贾瑞云指出,“24365”市民服务中心解决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架起了党群干群关系连心桥,是一个科学反映群众诉求的平台。同时,他要求,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业务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广大群众。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贾瑞云指出,南充市在打赢“三场持久战”和政治生态重塑中取得了成效,彻底清除了拉票贿选案余毒,全市上下呈现出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贾瑞云要求,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做好各项纪检监察工作;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加忠诚的政治担当,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私无畏、奋发有为,以新的工作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纪委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伍定,市政府副市长、南部县委书记张根生陪同调研。(记者 张德利 杨晓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