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2018年度元旦长跑举行 2万余市民跑进新年

2018-01-01 22:22:26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记者 陈堃) 1月1日上午9时,市西山广场锣鼓震天,由市全民健身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南充市2018年元旦万众健身跑暨长跑比赛”盛大启幕。饱含着对新年的憧憬,2万余名市民精神饱满地以跑步健身的方式迎接2018年的到来。

上午9时10分,南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迎晓宣布长跑开始。近两万市民有序从顺庆区西山广场出发,沿桂花路、西山上山大道、西山环山大道、桂花路,返回西山广场,全长4.8公里。

尽管当天南充的气温很低,但2万余名参赛选手们却是热情高涨,尽情享受运动的快乐。曾于2016年和2017年在南充元旦长跑比赛中双双夺冠的张昌辞和张林夫妇, 在当天的长跑比赛中, 他们再次分别获得男子乙组和女子乙组冠军,夺得“三连冠”。而男子甲组和女子甲组的冠军则分别由市民杨克古和邱子平获得。

据悉,此次元旦长跑活动由南充市全民健身指导委员会主办,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 南充市直机关工委承办。活动设置了2个项目:万众健身跑和长跑比赛。 万众健身跑是一项全民健身运动,全程4.8公里,而长跑比赛则是相对专业的长跑比赛, 共分有4个组别,最长比赛路线8公里,已接近“微马”比赛的标准。 南充市自1985年举办首届元旦长跑活动以来, 市民的参与积极性高涨, 掀起了城市全民健身的热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