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贵铁路预计春节前通车 南充3小时飙拢贵阳

2017-12-25 08:18:13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从12月23日开始,备受市民关注的渝贵铁路进入运行试验阶段。这条铁路开通后,南充至贵阳的距离将缩短至3小时左右。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渝贵铁路自10月16日开展联调联试以来,对新建线路路基、轨道、道岔、桥梁等结构工程适用性和整体系统功能进行了全面检测,对供变电、接触网、远动、通信、信号、客服、自然灾害及异物侵限监测等系统功能进行了全面测验。目前,相关准备工作已就绪,满足组织列车进行运行试验条件。根据要求,运行试验是指铁路系统内部对新建线路、列车设备进行的封闭型综合检测。在运行试验过程中,铁路部门将组织客运、车辆、机务、运输、公安等部门,开展故障模拟和应急救援演练,全力确保渝贵铁路正式开通投用后的运行安全。

根据规划,渝贵铁路为国铁I级铁路,旅客列车设计行车速度为200km/h,全线新建车站12座,分别为重庆西站、珞璜南站、綦江东站、赶水东站、桐梓北站、桐梓东站、娄山关南站、遵义站、龙坑站、遵义南站、息烽站以及修文县站。这条铁路通车后,将成为西南地区连接西北、华南、华东的“快车道”。据南充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渝贵铁路预计春节前通车,重庆至贵阳的时间将缩短至2个小时。到时将开通西安经南充至重庆、贵阳的动车组,因此南充至贵阳的时间也将缩短到3个小时左右。(记者 李奎)

(原标题:渝贵铁路开通后 南充到贵阳只要3小时左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