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各地组织干部群众进行收看南充市脱贫摘帽工作推进大会

2017-11-17 08:11:24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11月16日上午,南充市脱贫摘帽工作推进大会在南充大剧院召开。各县(市、区)、市级各部门,以及各乡镇(街道)、村(社区)组织干部群众集中收看,收看人员纷纷表示,将以大会召开为契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顺庆区在果城会堂设置分会场,区级负责人、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全区中、小学校负责人在顺庆分会场集中收看大会。顺庆区扶贫和移民工作局一名干部表示,将全力以赴发起脱贫攻坚冬季冲刺,做好脱贫产业、住房、教育医疗、四好村建设,巩固现有成效;提早谋划明年脱贫攻坚工作,在谋篇布局、前期准备、资金使用上下足功夫。

阆中市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帮扶工作组成员、各村(社区)干部和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集中收看大会直播。与会人员认真收看,不时地做笔记,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南部县、蓬安县脱贫摘帽经验,对照先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打赢脱贫攻坚战力度不减、势头不减,充分调动贫困户的积极性,增强脱贫内生动力,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蓬安县各级各部门、各乡镇分别组织干部职工、村干部、各界群众集中收看大会,大家在收看后一致认为,大会对脱贫攻坚任务讲得具体、讲得明确,接下来要继续努力,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巨龙镇副镇长滕辉表示,将组织镇村干部带领贫困群众,全力以赴抓好柑橘产业园管理,抓好帮扶工作,加快建设基础配套设施,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新园乡全乡干部职工、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村党支部书记在集中收看大会后,就当前开展脱贫攻坚工作遇到的问题和采集的意见建议开展讨论。他们纷纷表示,将始终把脱贫责任扛在肩上,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精准扶贫,不漏一村、不掉一户、不落一人,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南充日报社全体干部职工在报业大厦分3个地点集中收看大会。集中收看后,大家一致认为,在社会各界参与和支持下,南部县、蓬安县坚持以解决突出制约问题为重点,以重大扶贫工程和到村到户帮扶措施为抓手,以补短板为突破口,强化支撑保障体系,加大政策倾斜力度,集中力量攻关,万众一心攻坚克难,探索了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确保了脱贫摘帽顺利完成。南充日报社干部、阆中市飞凤镇瓦店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何刚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书记宋朝华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认真抓好瓦店村结对帮扶工作,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扶真贫、真扶贫;努力做好宣传工作,深入基层抓鲜活新闻,不断宣传全市脱贫攻坚一线涌现的新经验、新典型、新举措。

市公路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大会后,该局局长苏彬表示,将按照大会要求,站在高处、想在远处、干在实处,扎实推进扶贫工作。进一步深化认识,继续深入基层、深入实际,跟踪服务好贫困群众,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真正让贫困群众在物质脱贫的同时实现精神脱贫;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对照大会要求开展“回头看”,对帮扶重点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入户、再调查,确保扶贫政策在贫困群众身上用活用足;进一步加强工作力度,持续抓好产业扶贫,让产业扶贫基地效益发挥最大化,助力贫困群众实现脱贫。

嘉陵区南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海涛表示,将严格按照国、省、市、区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带领街道全体帮扶干部持续深入基层,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第一民生工程,以攻坚克难的勇气,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力度,始终把脱贫攻坚当作天大的事,使出天大的力,尽到天大的责,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大会的召开,为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群众打了一剂强心针。”嘉陵区金凤镇韩家寺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李妮说,大会给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群众极大的鼓励和信心,作为一名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深感责任重大,将变压力为动力,沉下身子抓落实,扎实工作,倾注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蓬安县巨龙镇合作村脱贫示范户何小飞说,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他家顺利脱贫,收看大会,他心情特别激动。“我将继续靠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他说。

“大会让我深受鼓舞,更加坚定脱贫信心。”顺庆区搬罾镇青山坝村贫困群众曹润民说,妻子生病、两个孩子读书是导致他家贫困的主要原因。脱贫攻坚开始以后,在当地党委、政府和帮扶单位的帮助下,他在村里的脱贫奔康产业园打工,还享受了危房改造、政策兜底等好政策。今年8月,曹润民一家顺利搬入新家。“我相信,我家在今年一定能如期脱贫,未来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曹润民信心满满地说。(记者 李奎 李然 张蓉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