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龙头舞起“健康阆中” 120亿元国际康养旅游度假区项目落户阆中

2017-11-08 15:52:59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记者 李霞)11月8日上午,阆中宜华康养城项目签约仪式在南充举行。该项目位于阆中市江南新区龙潭村 ,拟用地约3500亩,其中建设用地约2500亩,流转用地约1000亩。项目计划总投资120亿元,主要建设康养社区、养生理疗、休闲度假、医疗服务、综合配套五大板块,建设内容包括养老公寓(会员制和租住式)、康养城医院、颐乐学院、呵护中心、商业街及商业广场、星级度假酒店、康养居住区、卫校、幼儿园、中小学校、社区公园、旅游生态观光农场、医疗生产设备研发中心,打造康养生态示范小镇。项目建成后,可以解决3000人就业,实现税金上亿元,将提升阆中城市总体形象,成为阆中转换发展动力、优化产业结构、带动就业的重要抓手。

阆中积极贯彻落实省委“三大发展战略”和南充市委“155发展战略”,围绕争当南充“对外形象的名片、旅游的龙头、发展的主力”的定位,确立了“建设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的奋斗目标,突出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今年以来签约重大项目29个,协议总投资超600亿元。

2012年以来,宜华集团与阆中亲密合作,三大项目先后落地阆中。分别是:

宜华木业阆中产业基地项目。该项目于2012年7月9日签约,总投资6亿元,占地面积512亩,主要进行家具、木地板生产加工,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10亿元。项目已于2016初正式投入生产,2017年税收将突破5000万元。

城市综合体项目。项目总投资19亿元,总用地约400亩,主要修建集住宅、购物、商务、休闲、餐饮、娱乐、文化为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建成后将成为阆中城市新地标。目前,已全部取得土地,正在进行基础建设。

阆中木艺博物馆项目。2017年6月30日在广东汕头签订正式投资协议,投资35亿元建设一座木艺博物馆,项目选址阆中市古城,建筑面积约6000平方米,场馆内布展包括明清时期的古典家具、各类名贵木材的大型雕刻木艺品等。项目建成后,对丰富古城旅游的内涵和品质,推动古城旅游综合开发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目前,正在进行方案设计。

宜华集团负责人表示,阆中良好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旅游资源、厚重的历史文化、便捷的交通体系成为宜华康养产业的最佳选择,“公司将整合资源,以医养产业为核心,以康养特色小镇为载体,打造养老、养生、生态旅游、特色医疗等业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