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华调研城北公园建设推进情况

2017-11-08 08:17:47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11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宋朝华在调研城北公园建设推进情况时要求,城北公园是市民关注的重点民生工程,务必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大力度推进,着力打造市民休闲、健身、运动的城市森林公园。

建设城市中心“绿肺”,打造天然氧吧,积极回应市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宋朝华高度重视城北公园建设,昨天上午,他率领市级相关部门和顺庆区委主要负责同志现场察看公园规划布局,详细听取核心区和重要节点规划等方面的情况汇报。项目规划设计负责人介绍,南充市城北公园占地面积约2200亩,位于城市中轴线上,北临新城一路,南边靠近市政府大楼。规划方案按照生态、功能、风貌自成体系的圈层设计,内圈层以现状植被为景观特色,中圈层串联生态系统,外圈层以休闲运动链为主,配套建设体育中心。总体规划定位为森林公园。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宋朝华指出,规划建设城北公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是优化城市空间结构、完善城市功能布局、做美城市形象的重要抓手,是建设环境优美、和谐宜居城市的战略举措,务必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用“工匠精神”打造精品力作。城北公园总体规划要定位为森林公园,规划建设要体现生态、休闲、运动特色理念。当务之急要尽快界定公园的四至界线,公园内不能有任何商业开发项目。在不影响公园整体风貌的前提下,要进一步优化区间道路、公园功能布局、绿荫廊道景观、运动健身等方面设计,一定要拓宽视野,坚持专业团队规划、专业团队建设,不能留下遗憾、要留下遗产,不能留下废品、要留下精品。同时,要尊重自然规律,妥善处理好保护自然山体、坡系、生态植被与城市空间利用的关系,公园内的地形起伏要高低错落、依山就势,不能随意改变,着力为市民建设一个环境优美、自然协调、休闲健身的最佳去处。

宋朝华要求,城北公园是市民十分关注的重点民生工程,其中拟建的体育中心作为大型公益设施,不仅是公园内的重要配套设施,也是市民休闲运动的重要场所,必将带动周边片区的人气和商气。一定要做好评估论证,优化规划设计方案,前瞻谋划、统筹考虑,既要有生态底色、还要有景色,既要相互融合、还要动静结合,这样相得益彰、相映成趣,更加彰显园林化、景观化。

在实地察看了城北公园几个节点和拟建体育中心的选址后,宋朝华强调,全力以赴推进城北公园等重大城建项目加快建设,必须高度重视、高位推进、高举高打。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前期工作,特别是规划要进一步细化完善,配套设施、功能布局要进一步优化,务必科学规划、科学论证,做到高起点、高标准、大手笔,努力把城北公园建设成“作品、精品、艺术品”。建设过程要做到依法、规范、有序,做到公开、公平、公正。要列出时间表、任务书、作战图,一件件地抓落实,一项一项地往前推,确保城北公园快推进、早竣工,着力把这项工程建成人民群众的满意工程、幸福工程。

调研中,宋朝华现场察看了将军路嘉陵江大桥及引桥工程规划方案。宋朝华强调,城市桥梁一定要统筹考虑“通行”和“景观”功能,注重桥梁的美化、绿化、亮化,要整体设计、立体改造,高点起步、加快推进。

市委常委、副市长潘国华,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贾德华,市委秘书长沈一凡参加调研。(记者 张德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