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质量改善明显 南充获375万元激励资金

2017-11-07 08:13:56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11月3日,记者从市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全省前三季度环境空气质量报告出炉,我市因空气质量改善明显,获得375万元目标任务激励资金。

“顺庆区华凤街道张关垭社区高速公路旁有焚烧垃圾和秸秆的现象,请有关人员迅速前往处理。”10月26日,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在巡逻中发现焚烧秸秆现象,现场显示,一处民房周围正燃着一堆火,产生的一股浓烟不断地向上升腾。市环保局工作人员立即拍照取证,要求有关人员前往现场处理。最终,经环保工作人员劝导,及时制止了这一焚烧秸秆行为。在当天的巡逻中,市环保局工作人员还发现高坪区一工地没有配备防尘设施,道路也存在未冲洗现象,在市环保局工作人员督促下,高坪区相关部门立即介入,要求该工地配备防尘设施,并加强道路清扫保洁。

今年10月以来,川东北区域2017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启动。南充、广元、广安、达州、巴中五市以重污染天气应对为重点,全力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

“为有效减少重污染天气发生频率、减轻污染程度,确保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我们突出大气污染源整治,联防联控联治,严格执法监管,强化督查问责,全面实施攻坚行动。”市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今年秋冬两季,实施“散乱污”企业整治、燃煤锅炉淘汰、重点领域VOCS治理、移动源污染控制、农作物秸秆禁烧管控等十项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任务,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

据市环境科学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市主城区实现空气质量主要考核指标PM10和PM2.5“双降”。其中,PM10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4.1%,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21.8%,优良天数率为81.3%,同比上升2.1%。(记者 陈冠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