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主城区4条主干道施工进展如何?答案来了…

2017-10-30 08:04:29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目前,南充主城区滨江大道、江东大道、玉带路、西华路等主干道改造工程正加紧施工。10月27日晚,市重大项目督查组组织南充日报、南充电视台等媒体对4条主干道施工情况及工程进度进行了暗访。

夜间施工 各项目均有机械和人员作业

当晚8时左右,暗访组来到滨江中路四段施工工地,只见灯火通明,现场有多人参与施工作业,在一处顶管作业井下,多名工人正挑灯夜战。

暗访组在玉带路施工现场看到,有3处施工点,正在对路面进行破拆和管线填埋施工作业。在西华路施工现场,60余名工人正在进行人行下穿通道钢筋焊接作业,20多台机械进行混凝土路面破碎、混凝土转运等作业。

暗访人员来到高坪区江东大道标美路建设工地,只见工地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一盏盏大灯把工地照得如同白天。该项目共有6个作业面,当晚有5个作业面均在施工。当晚9时20分,高坪区对影响江东大道标美路建设的一处休闲会所进行连夜拆除。

暗访组还对嘉陵区滨江路进行了暗访,由于当晚有关部门正在架设施工照明设备,现场暂停施工。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照明设备架设好后,该路段夜晚也可施工。

部门表态 确保春节前后完成目标任务

按照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主城区主干道建设,要求在春节前如期完成。从暗访的情况来看,总体情况良好,少数项目作业面达到作业条件,但是有关部门重视程度不够,未能开展作业,存在一些问题。暗访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区主干道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元旦、春节两大节点目标只能提前,不得延后。各责任单位务必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保证质量安全、不扰民的前提下,开展夜间施工。条件允许的,必须24小时作业,确保项目进度。

顺庆区城乡规划建设局局长杨蒈表示,顺庆区施工项目任务重,压力大,采取每天报进度,每周现场督查,每月开展评比,以此推动项目进度。

高坪区城乡规划建设局局长陈强表示,江东大道标美路建设工程全长12公里左右,今年9月开始施工以来,6个标段同时展开作业,共投入机械30多台、工人500多人。本月底,将完成路面破损修复和管线安装填埋,预计12月底“白改黑”全部完成。

嘉陵区城乡规划建设局副局长杨福洲表示,滨江路嘉陵区段目前投入机械40多台、作业人员50多人,全线4个作业面采取倒排工期、白加黑的工作方式推进项目进度,保证按时完成任务。

“按照市委总体部署,将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攻坚力度,加大项目工作督促检查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市重大项目督查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市重大项目暗访督查组成立以来,敢于动真碰硬,集中精力和时间开展督查和明察暗访,严格问事问人问责。截至目前,市重大项目暗访督查组共开展暗访督查28次,并对阻碍工程进度的42个问题进行了督办。(记者 卜兵)

(原标题:市重大项目督查组现场暗访问进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