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2017-10-26 08:19: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我省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目标开启新征程。

10月24日,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10月25日,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喜讯传遍四川大地,我省广大干部群众欢欣鼓舞、豪情满怀。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

蓝图铺展,号角吹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党心连民心 坚定跟党走

25日上午,在九寨沟地震重灾区之一的大录乡,在凉山州美姑县乐约乡,党员干部不约而同地集中收看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当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出现在电视屏幕中时,人群中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目前大录乡灾后重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相信在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班子的领导下,美丽中国的未来更美好,九寨沟的明天更美丽。”大录乡党委组织委员王小林难掩内心的激动。乐约乡党委书记勒格古者也兴奋地说:“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凉山脱贫攻坚工作,只要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彝族人民的日子就会越过越好。”

一周来,从田间地头到厂矿机关,从街头巷尾到科研院校……看盛会、议报告、谈体会、说感想,民心与党心“共振”。

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认为,过去5年四川取得的成绩,最根本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大家表示,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定信念跟党走!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姜怡表示,全省社科界要加大对十九大报告的研究阐释、宣传普及力度,确保社科工作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深入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深入推进新型智库尤其是社会智库建设,深入开展社科专家“六进”活动,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干部群众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进新时代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

这两天,四川的红叶吸引了世界的目光。从高原上的黑水县到川北的光雾山,景区一票难求,当地农牧民尝到了天保工程、退耕还林工程的甜头。省林业厅副厅长包建华感慨道:“十九大强调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老百姓真心拥护。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力军,我们一定会认真学习好、落实好会议精神。”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口碑。在岳池县纪委书记刘勇看来,岳池在全省党风廉政建设群众满意度排名的上升,反映了政治生态发生的可喜变化。“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产生,吹响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前进号角,我们一定高举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我们相信法律!”24日,在宜宾市医疗纠纷调解中心,首席调解员蔡泽兴正在主持一场调解,医患双方如此表态。愈加强化的法治观念,让蔡泽兴对调解工作充满了信心,“法治中国的宏伟蓝图一定能实现!”

今年44岁的泸州市古蔺县麻柳湾村村民谢建刚,是古蔺花灯非遗传承人。最近,花灯队创作的庆祝党的十九大召开的曲目在不少地方演出。谢建刚说,十九大报告中提到文化自信,非常激励人心,作为一名花灯传承人,对传统文化有充分的自信。

“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一定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汶川县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松柏代表满怀希望。

朝着新目标 实现中国梦

灯塔照亮伟大事业的航程。

党的十九大关于“两步走”“两个十五年”的战略安排,擘画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间表、路线图。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认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必将在复兴路上产生巨大的感召力,激发四川儿女奋进前行。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25日,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外记者见面时说的这些发自肺腑的话,让最近荣获2017年四川省脱贫攻坚奖贡献奖的资中县银山镇金紫铺村第一书记凌威备受鼓舞:“从电视上听到总书记再次强调‘我们要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一定团结和带领全村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

“十九大报告提到了高铁、提到了交通强国。”成都高铁工务段广元线路车间主任徐建来有点兴奋,他参与建设的西成高铁是北上出川的最快铁路大通道,他现在就想加油干,为西成高铁早日建成开通贡献力量。

到2035年,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报告描绘的目标,也是人民群众的美好向往。”省环保厅厅长于会文表示,将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任务,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八个明确”深刻阐明思想内涵,“十四个坚持”全面谋划基本方略……大家表示,一定要将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让思想种子在蜀中大地开花结果,让思想的光芒照耀四川大地。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认为,在新时代推进“四个伟大”的实践中,四川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推进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始终走在前作表率,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在成都航利(集团)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铀看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让他们增强了信心和决心,“我们将瞄准前沿,奋起直追,实现弯道超车。”

走出十九大闭幕会会场,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代表深感振奋,他表示,回去后要注重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让青年学子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努力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蓝图已绘就 拼搏加油干

新目标催人奋进,新征程召唤前行。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25日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让四川黑籽儿教育服务集团党总支书记占地斯门代表心潮澎湃,“我要向身边党员群众宣传好传达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继续做好社区教育和服务工作,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

我省广大党员干部普遍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任务紧密联系在一起,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与人民共同富裕紧密联系在一起,是引领新征程最有力的行动指南。

初心让人坚定,使命召唤前行。

成都市商务委员会主任、四川自贸试验区成都片区管委会主任郭启舟体会很深,“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深刻改变了成都在国家对外开放版图中的位置。如今,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必将带来新的动能,“我们将借势高标准、高水平建好自由贸易试验区,加快建设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努力开创开放型经济发展新局面。”

以新思想为引领,以行动去圆梦。25日,广元市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村支书李君前往成都做了两件事:递交了“年华猪”的商标注册书,在桐梓林等地的高端小区内物色3家“年华猪”店铺。听了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后,李君信心满怀,“2020年之前,我们要将村子里的猪卖到全国。”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绵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董泓打开电脑屏幕,160余家中小微企业的名字不停滚动。“这是我们最近启用的财税资综合服务平台。”董泓说,她与同事要把这个平台做大做强,继续支持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

“中国人民生活一定会一年比一年好。”广大干部群众表示,一定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为奋进的动力和务实的行动。

“积极推进全民参保计划,促进全省社会保障由‘制度全覆盖’向‘人群全覆盖’转变,真正实现‘人人享有社会保障’,逐步建成覆盖全省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省社保局副局长杨毅英为接下来的工作划出了重点。

省教育厅厅长朱世宏表示,“我们要扎根中国大地、立足四川实际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新时代将是法治的春天,也是每一名法律工作者的春天。”省司法厅厅长陈明国说,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必将极大增强群众法治观念,“我们将全面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深入推进‘法律七进’,不断满足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不断巩固法治良序。”

成都博物馆馆长李明斌表示,未来将推出更多百姓喜闻乐见的精品展览,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什么和纠正什么。甘孜州纪委书记谭晓政认为,“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是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我们必须消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消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通过不懈努力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瞄准新目标,走好新征程,全省各界干部群众正意气风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撸起袖子加油干,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采写:魏冯 本报记者 江芸涵 钟振宇吴忧 张立东 张明海 何勤华 陈松 王成栋吴梦琳 阳帆 吴晓铃 刘春华 朱雪黎 程文雯王眉灵 邵明亮 殷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