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问责》高举问责利剑 护航脱贫攻坚

2017-10-12 08:18:03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10月11日晚上8时,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纪委监察局、市委宣传部、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阳光问责》全媒体直播节目在西华师范大学音乐厅开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伍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远火,市政协副主席王翠花现场观看直播。

当晚,《阳光问责》全媒体直播节目以“高举问责利剑,护航脱贫攻坚”为主题,围绕基层在“脱贫摘帽攻坚战”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现场质询有关单位落实中、省、市脱贫摘帽要求的情况。

在长达近两个小时的直播中,《阳光问责》节目就高坪区、嘉陵区、西充县、仪陇县、营山县等区县在脱贫摘帽攻坚战中的贫困户安全住房、发展帮扶到位、群众用水安全保障、第一书记履职、基础设施建设等进行了梳理、曝光。现场主持人与媒体观察团针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向被问责对象提问,相关被问责部门负责人在现场一一作答,由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和特邀监察员共60人组成的问责考评团,采用表决的方式对被问责对象回答问题的情况进行现场测评,专家点评团的专家有针对性地进行点评。

被问责部门负责人表示,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将尽快通过召开专题会、现场督查办公、建立任务清单、完善责任追查机制等方式,压实责任,限期整改,狠抓落实,向老百姓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阳光问责》栏目组将持续关注整改情况。对整改不力的,市纪委监察局将严肃问责。(记者 杜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