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来围观!因为这事,南充又受表扬咯

2017-09-21 08:03:11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昨(20)日,从市委群众工作局(市政府信访局)传来喜讯, 9月14日至15日,2017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会议暨践行“网上群众路线”表彰活动在沈阳举行, 全国38个省级单位、95个副省级和地市级单位、78个县级单位荣获2017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先进单位, 南充市和仪陇县榜上有名。

据了解,南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群众网上诉求办理工作,出台了《中共南充市委办公室、 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人民网网民留言和南充信访门户网网上来信办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进一步规范了网民留言办理工作机制,把“事要解决”作为推进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的着力点, 解决了一大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市委群工局联姻本报政舆互动关注民生热点,会同相关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督办,推进了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实效化。自2009年以来,南充市连续8年荣获全国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先进单位。

我市要求市、 县两级信访和群众工作部门,加强网民留言办理工作的协调、办理、审核、督查等,对关注高、反映强烈、 多次留言反映同一合理诉求和问题未得到彻底解决,以及回复内容弄虚作假、敷衍塞责或不恰当的,由信访部门督促整改,必要时会同纪检监察、 目标督查等部门进行联合督办。同时,市委群工局与《南充晚报》等新闻媒体联姻,加强合作,政舆互动,关注民生热点, 对网民反映的民生热点问题联合新闻媒体采取电话回访、实地暗访、联合回访核实等加强督办和舆论监督,把办理工作置于媒体和群众监督之下, 提高政府公信力,促进群众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我市明确了网民留言办理工作的责任主体,规范了网民留言事项办理方式,实行严格的网民留言办理情况通报督办机制。”市委群工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市将网民留言办理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考核目标主要包括按期回复率、群众满意度。每月挂牌通报涉案责任单位网民留言办理回复情况,并对留言办理回复迟缓和回复质量不高的县(市、区)及市级部门扣减年度目标考核分,对留言办理回复质量好、群众满意的部门单位进行表彰。

“我市还投入资金近200万元,建成了符合我市实际情况的网上信访信息系统。该系统覆盖全市989个单位,可实时将网民留言由市一级交办至乡镇、 县级部门一级;实现办理过程和结果可查询、可跟踪、可督办、可评价,增强透明度和公正性。”市委群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记者 徐朝江 实习生 蒲娇 何雨坤)

(原标题:“八连冠”!南充再获全国网民留言办理先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