惩治不正之风 南充教体系统追责问责18人

2017-09-14 08:04:26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9月12日,记者从市纪委获悉,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察局、市教育和体育局牵头开展的惩治“涉学”领域不正之风及腐败问题专项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1至8月,全市教体系统共追责问责18人,切实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有效净化了行业风气。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察局、市教育和体育局先后把中小学校是否存在违规有偿补课、是否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是否乱收费、中职学校是否存在违规办学、中小学校教辅资料问题、中小学教师和机关工作人员工作纪律情况、教育培训机构是否具有办学许可证等八个方面作为惩治“涉学”领域不正之风及腐败问题方向进行部署。通过“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检查人员,及时公开检查结果)的方式,派出检查人员65人次,在全市教体系统进行3次专项集中检查,涉及学校和培训机构共120余家。市教育和体育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震告诉记者,通过3次专项集中检查,狠刹了违规有偿补课等问题风气。

3次专项集中检查后,全市抽派10个工作组对135所学校和培训机构实施为期3个月的督察暗访。督察暗访均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地点。通过督察暗访,顺庆区某小学教师在教室有偿补课、蓬安县某小学4名教职工无故旷工等问题被查实。

今年1至8月,全市教体系统共受理并查处各类信访问题31件,给予5人记过处分、9人警告处分、进行诫勉谈话4人,对25人进行约谈,清退违规经费43.25万元,取缔非法民办教育机构45所。“严肃对18人进行追责问责,表明了对惩治‘涉学’领域不正之风及腐败问题的决心。”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黎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惩治“涉学”领域不正之风及腐败问题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从本月开始,专项整治将继续开展。(记者 李双早)

(原标题:全市教体系统追责问责18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