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南充一男子入选全国“最美农技员”

2017-09-11 08:00:49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9月8日,记者从农业部官网获悉,由农业部组织评选的“寻找最美农技员活动”遴选结果已正式公布,经过各级农业系统民主推荐、逐级核查、两级公示,农业部推选委员会经网络投票、专家组推荐等程序,营山县植保植检站副站长、农艺师郭建全入选百名“最美农技员”,是南充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农技人员。

据悉,为宣传基层农技人员不畏艰苦、为农服务的高尚品德,展示他们务实重干、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为农技推广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鼓励广大农技人员扎根基层、爱岗敬业,今年5月,农业部决定在全国开展“寻找最美农技员活动”,寻找范围为基层农技推广机构长期从事农业技术推广服务15年以上并取得突出成效的农技人员。经过民主推荐、逐级核查等程序,最终产生100名2017年全国“最美农技员”。

今年57岁的郭建全,自1981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新店区基层农技站、县土壤肥料站、县农业技术推广站、县植保质检站工作,不管在哪个岗位上,他都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甘守清贫、默默奉献,先后有多项成果获得国、省科学技术成果奖、科学技术进步奖,多次被省、市、县评为“农技推广先进个人”“重大病虫防控先进个人”“科技兴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能从众多推荐人选中脱颖而出,入选全国‘最美农技员’,这既是对他本人多年如一日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褒奖,也是营山所有农技工作者的骄傲!”营山县农牧业局局长蹇建生如此评价。(杨汉国)

(原标题:营山农艺师入选全国“最美农技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