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34家企业参展科博会 涉及多个领域产品130多个

2017-09-07 15:26:57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记者 李霞)“无人机飞行定位越准,飞行越稳;我们公司的无人机地面控制站软件专利,能够将定位误差缩小到0.5米以内。”刚走进川东北经济片区展馆,就听到四川驭云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向参观者介绍。

今(7)日,2017年第五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在绵阳开幕。南充市组织代表团参加了本次科博会,吉利四川商用车有限公司、四川鑫达企业集团等34家企业进行参展,产业覆盖汽车汽配、智能制造、电子信息、3D打印等多个领域, 展示高新技术项目50余项,产品130多个。

现代农业蕴含高科技 春桑茶曾作国礼赠多国

此次科博会全省以四大经济区为单位设立展厅,川东北经济片区展馆设在会展中心D馆。

从D馆10号门进入,抬头便可看到右手边的川东北经济片区展馆。顺着展馆进入,包装精美的春桑茶摆放在展台上。

“‘桑叶杀青方法’获得四川省专利奖三等奖,2016年9月21日作为国礼,随李克强总理出访加拿大、古巴,礼赠出访国领导人。”展厅工作人员介绍到。

据了解,依托“桑叶杀青方法”作为关键技术的产品“桑都春桑茶”获得四川省名牌产品称号;采摘嘉陵江畔春分与明前之嫩芽经专利杀青工艺精制而成,茶芽翠绿娟秀,茶汤澄明莹绿,玉芽含春,饮后丝丝回甘,冲泡时间长,叶底鲜灵,汤色绿亮,滋味甘醇。享有“一抹惬意无边绿,两片桑茶处处春”赞誉。

34家企业进行参展 展示项目成果50余项产品130多个

“此次科博会,南充代表团参展企业较去年更多,规模更大;不仅展示南充科技成果,企业也寻求更大合作;同时南充鼓励科技者创新创业,并为之提供更好的政策及平台。”南充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正元说到。

据悉,南充代表团由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正元带队,由南充市发改委、南充市科技知识产权局、南充市投促局等市级单位和县(市、区)科技部门组成。

此次科博会南充重点在展厅介绍了基本市情与发展规划;展览展示了科技成果和专利方面取得的成就;推介了南充国家农业科技园、南充创业小镇等创新平台;介绍了南充市农科院、四川省农科院蚕业研究所2个科研院所。组织了吉利四川商用车有限公司、四川鑫达企业集团等34家企业进行参展,产业覆盖汽车汽配、智能制造、电子信息、3D打印、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丝纺服装、现代农业等领域,展览展示高新技术项目成果50余项,产品130多个。

据了解,“十二五”以来,南充市专利和知识产权工作成绩突出,连续多年被省知识产权局评为年度工作先进单位。全市已培育国家级知识产权试点县(区)1家,省级知识产权试点园区4家,省级知识产权普及教育试点学校1家,省级知识产权优势培育和试点示范企业21家。共申请专利8492件,其中申请发明专利1498件。获专利授权4182件,其中申请发明专利305件。全市专利申请量、授权量逐年递增,屡创新高,实现了跨越式发展。2016年申请专利2138件,获得专利授权1004件,在全省排名第六位,居川东北地区首位。

“十二五”以来,南充市共有139项科技成果获得国、省、市科技进步奖,其中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1项,四川省科技进步奖37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