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华主持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

2017-09-04 08:02:35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9月2日下午,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宋朝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再深化,重点工作要再精准,责任落实要再加强,坚决打好“百日攻坚战”,奋力实现脱贫攻坚“保满分、争第一”目标。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吴群刚,市委副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古正举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中、省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审议了《关于开展脱贫攻坚·“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南部县在会上介绍了脱贫摘帽工作经验;各县(市、区)就脱贫摘帽工作作表态发言。

宋朝华指出,脱贫攻坚实现“保满分、争第一”是奋斗目标,进入“一梯队、一方阵”是底线要求,“干成事、不出事”是钢规铁纪。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近期中、省脱贫攻坚工作重要会议精神,扎实抓好交叉检查、专项督查和回头看、回头帮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马上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全方位总结、推广南部脱贫摘帽工作经验,以南部为标杆,对标学习借鉴、学以致用、提升工作。

宋朝华要求,思想认识要再深化。一方面,要真正紧起来。10月中下旬就要开始迎接交叉检查、国省检查,时间紧、任务重。各地各部门必须以等不起、慢不得的态度,牢固树立最关心的事、最后的堡垒、冲在最前方“三种意识”,把挂帅出征、挂图作战、挂责问效进行到底,不能等、不能拖。二方面,要稳在一方阵。无论是摘帽县还是非摘帽县,无论是贫困县还是非贫困县,都必须勇争第一,都必须挺进一梯队、进入一方阵。这既是目标导向,也是标准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务必对标执行、坚决完成。三方面,要打好攻坚战。今年3个县(区)摘帽、410个贫困村退出、8.3万人脱贫“三大年度目标任务”只许成功、不许失败,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全心投入、全力以赴,决战决胜、不胜不休。

宋朝华要求,重点工作要再精准。住房建设要进一步做深做细,在抓紧施工、尽快完工的基础上,抓紧做好竣工验收、质量把关、搬迁入住等工作,确保按计划按标准完成住房建设任务;产业发展要进一步做深做细,加快脱贫奔康产业园、示范线、示范村建设,做到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确保年底前550个贫困村村村有园、户户入园,真正实现“村有当家产业、户有致富门路、人有一技之长”;基础建设要进一步做深做细,加快进度、突出精准、强化管理,确保路、水、电、讯等基础设施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教育医疗要进一步做深做细,继续梳理排查、理出清单、挂图作战,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加快各级各类教育、卫生机构“软硬件”达标升级,不折不扣落实各类教育、医疗保障政策;“四项基金”要进一步做深做细,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统筹用好涉农资金、捐赠资金、基金收益等,及时充实和补充“四项基金”,保持合理规模,实现滚动使用,真正管好用好;群众引导要进一步做深做细,把精准识贫、动态调整贯穿始终,把乡风民俗、感恩奋进贯穿始终,把扶贫扶智、群众参与贯穿始终,坚决纠正“等靠要”错误思想。

宋朝华要求,责任落实要再加强。一要履职尽责。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完善协调、顺畅、高效的组织指挥体系;市级领导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示范,经常深入一线、调研督导、解决问题;市直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扎实落实各自牵头负责工作任务;各县(市、区)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严督实导。常态开展“9+5”暗访督查,提高覆盖面、精准度、影响力,形成常态化、制度化、系统化督导考核工作机制,推动脱贫攻坚督查暗访工作纵深推进。三要逗硬惩处。对不推不动、推而不动、屡推才动,对执行打折扣、落实搞变通、工作图应付,对弄虚作假、数字游戏、违规违纪的,发现一起,曝光一起、惩处一起。通过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攻坚破难、不胜不休,坚决打好“百日攻坚战”,坚决交出满意答卷。

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何迎晓、潘国华、廖伦志、李正元、单木真、贾德华、王美如、伍定、林建国等出席会议。

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张春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