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创青春”四川青年双创大赛开幕  最高奖金达10万元

2017-08-29 08:30:17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记者 李霞)8月28日,第四届“创青春”四川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八届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开幕式在南充市高坪区文化中心隆重举行。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张荣,南充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正元出席开幕式,入围决赛项目参赛选手、创投机构代表和评审委员会专家等共计700余人参加活动。

据悉,近年来,南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坚持以“大众创新创业走在全省前列”为总体目标,以培育发展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为重点,努力把南充打造为成渝经济区引领辐射作用明显的“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先后制订了台各种政策措施,加速搭建了一批各具特色的创新创业载体,建成重点孵化平台10个,总面积突破70万平方米,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开幕式上,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共同启动了第四届“创青春”四川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八届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

据了解,本届大赛由团省委联合省委组织部、省经信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厅、省扶贫移民局、省科协、省学联、南充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了全省近2000个创业项目参赛,涵盖了节能环保、信息技术、生物科技、装备制造、新能源、现代农业、农村电子商务七大专业领域。经过层层筛选、严格评定, 120个优秀创业项目最终入围终审决赛。届时,决赛将评选出各项赛事组一、二、三等奖,其中主体赛事一等奖最高奖金为10万元。

决赛期间,还将围绕大赛主题举办“青年创新创业高峰论坛”、“项目路演洽谈”、“创新创业考察”等系列活动,使本届大赛不仅成为青年创业经验交流的青春盛会,更成为促进优秀创业项目脱颖而出的摇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