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视问题动真碰硬多措并举 努力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

2017-08-25 07:26:33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8月23日至24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邓勇前往阆中市,就嘉陵江流域南充段河长制工作进行调研。邓勇强调,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动真碰硬,多措并举,努力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

24日上午,南充市工作汇报会召开。受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委托,吴群刚汇报我市嘉陵江流域河长制工作情况。

邓勇在听取工作汇报后指出,今年来,在河长制工作中,南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项工作推进有序,取得了阶段成效。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增强嘉陵江流域治理保护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自觉,增强政治责任感,以对党和国家高度负责、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推动河长制工作。要下更大力气,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着力破解存在的难题,标本兼治,常态化治理,保护好这一方绿水青山。

邓勇强调,要动真碰硬,全面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重点办理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案件,把环保督察变成推动工作的契机。坚持河长制“三个不可替代”原则,主动履职。抓好督导考核、追责问责,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有关考核办法。要加强宣传教育,正面引导,调动社会力量来全面加强监管。要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嘉陵江流域治理保护。要严格把好涉河项目审批关,从源头上把好关口,坚决防止未批先建的情况出现,坚决整治非法侵占河道、非法采砂等违法行为,涉嫌犯罪的要坚决依法处理。要抓紧排污口的排查和整改,下达明确的工作要求,列出时间表和任务书。要推进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加快支流河段工业聚集区和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持续推进流域生态修复工作。

邓勇强调,要主动作为,创造性开展工作,通过嘉陵江流域深度治理,提炼“南充经验”,为整个流域治理提供经验和参考。当地公安机关要发挥好重要作用,特别是要发挥好河道警长制作用,完善联合执法机制,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把嘉陵江流域南充段治理得更好。

吴群刚在汇报时说,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河长制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嘉陵江流域河长制推进会议精神,按照一河一长、一河一档、一河一策、一河一治、一河一察、一河一清的“六个一”思路,坚持高位推动,全面加强组织领导。聚焦目标任务,抢时推进重点工作。突出问题导向,持续深化河湖治理。积极探索创新、健全机制,务求实效。进一步加强工作督导,扎实抓好全面推行河长制各项工作,坚决保护好嘉陵江、守护好“母亲河”。

当天上午,邓勇一行乘船巡查了嘉陵江河道保护情况,还前往阆中市文成镇污水处理厂进行了调研。

省政府副秘书长曹代学、省公安厅副厅长袁刚随同调研并参加会议;南充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单木真,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作鸿,市政府秘书长高立新分别陪同调研并参加汇报会。(记者 易立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