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名亚洲数学牛人 今日齐聚南充进行巅峰对决

2017-08-11 08:05:47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王青山

“数学奇才齐聚将帅故里南高论剑,奥赛高手相约三国源头巅峰对决”8月10日,记者从四川省南充高级中学获悉,今年建校90周年的南充高中,再逢盛事。今(11)日,2017中国西部数学邀请赛在该校拉开帷幕。来自中国西部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新加坡、哈萨克斯坦、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和地区21支代表队400余名参赛选手,齐聚南高,进行数学巅峰对决。

/巅峰对决/

数学奇才齐聚南高

“中国西部数学邀请赛(CWMI),是由中国数学会奥林匹克委员会创办,在西部数学奥林匹克基础上发展而来的一项大型数学竞赛。”据南充高中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西部数学邀请赛,是一项主要面向中国中西部地区及亚洲地区高中学生的数学探究活动。自举办以来,为中西部地区数学教育事业发展,为中国中西部地区及亚洲地区高中学生展示数学才华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自200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6届,承办单位均为中西部地区重要城市的著名高校或著名中学。“自接到承办通知后,南充高中就全校全员全力以赴,积极筹备。”

目前,熊斌、冷岗松、冯志刚、葛军、刘诗雄等数学牛人已齐聚南高。随着嘉宾、评委、选手的到来,南充高中已经成为数学盛宴的舞台。

据了解,中国西部数学邀请赛是南充高中今年承办的第三场学术盛宴。今年4月,全国中小学写作高端论坛在该校举办;5月,南高又承办了第六届全国中小学生英语电视大赛。

/现场PK/

数学大咖南充论剑

8 月 10 日下午,记者来到南充高中嘉陵校区学术厅,这是2017年中国西部数学邀请赛开幕式举办地。11日开始,来自中国西部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新加坡、哈萨克斯坦、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和地区21支代表队400余名参赛选手,都将从这里开始,开始数学巅峰对决之旅。

据现场签到的工作人员称,组委会对整个赛事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安排和服务。据介绍,2017年中国西部数学邀请赛赛事活动安排共六天。报道后,将开展数学竞赛、数学讲座、专家报告和阆中古城考察等系列活动。赛事的重头戏——竞赛比赛,安排在13日至14日,连续两天上午8时至12时,采取闭卷考试的形式,进行现场PK。最后根据最终成绩分设一、二、三等奖。

据了解,此届邀请赛由中国西部数学邀请赛组织委员会、四川省数学会主办,南充高级中学承办。参赛对象为高中一、二年级学生。(刘学兰 记者 苏定伟)

(原标题:400名亚洲数学牛人 今日齐聚南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