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上千农村电商网店 南充这些农产品将走向全国

2017-07-24 08:05:19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镇里有了电商网店,就是方便,在网上下单买冰箱,隔一天就送货上门了。”7月17日上午,家住南部县楠木镇的居民陈德平说。

在南充,农村电商正呈现蓬勃发展势头,截至去年年底,全市共建成县级电商综合服务中心11个,乡镇电商服务站294个,村级电商服务点563个,培育开设网店1964个,培育涉农电商企业230户。

17日上午,在南部县楠木镇农村电商服务站内,三三两两的当地村民正在逛网店,有的选购冰箱,有的选购农资化肥,有的选购农业机械。“大到电视、空调等电器,小到牙膏、肥皂等日用品,都可以在网上买,如今,网上购物已经被越来越多的村民所接受。”楠木镇农村电商服务站负责人杨光雄一边整理货物,一边忙着指导村民在网上购物。根据统计,该服务站开业一年以来,订单已经超过1万笔,订单总额近100万元。

记者从市商务和粮食局获悉,近年来,我市把电子商务作为战略新兴先导型产业来培育,在组织机构、政策扶持、项目推动等方面给予保障。通过努力,全市农村电商“政府主导、企业主体、上下联动、政企互动”的格局已经形成,包括行业规划、政策扶持、人才培养、示范建设等一系列制度体系正在加快建立。统计显示,截至去年年底,全市共组织各类电商培训30018人次,各类资本投入1.25亿元,财政资金投入8760万元,创造就业岗位12680个,帮助贫困人口就业5257人。随着全市农村电商的快速发展,我市一些本土特色农产品也远销全国各地,甚至是海外。西充“有机充国香桃”、仪陇“五媚粮”等一批具有市场影响力的农产品品牌也日益为市场熟知,其中,西充产香桃通过电商网卖到北上广一线城市,每公斤售价从原来的6元卖到16元;张飞牛肉、保宁醋、保宁蒸馍、川北凉粉、方果挂面等部分农特产品远销海外。据统计,去年全市共实现线上零售交易额近15亿元。(记者 李奎 实习生 朱牡丹)

(原标题:全市建1964个农村电商网店 助力农产品走向全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