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南充61个投资上亿元工业和技改项目实施

2017-07-19 08:14:33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7月17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力推进,目前我市已无钢铁、平板玻璃、煤炭、电解铝等过剩产能生产企业;上半年,全市61个投资上亿元的工业和技改项目全部实施。

在去产能方面,我市大力清理整治“十五小”和新“六小”企业,在去年依法取缔48户基础上,今年又取缔西充名生丝绸贸易有限公司及无名丝绸厂2户;严格执行《南充市产业布局规划》,大力压缩淘汰“三高一低”产业,目前我市已无钢铁、平板玻璃、煤炭、电解铝等过剩产能生产企业;制定了《南充市2017年燃煤锅炉淘汰和污染治理设施建设工作方案》,加大在用、停用、未拆除的燃煤锅炉摸底和整治工作。

在去库存方面,我市起草了《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的指导意见》,并于6月27日报市政府审定;积极探索商业地产租售并举模式;鼓励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通过购买或租赁库存商业地产。

在去杠杆方面,积极促进优质企业到天府(四川)联合股权交易有限公司挂牌融资,今年已新增挂牌企业57家。市国资委已将设立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南充分所方案报至市政府,并已征求相关部门意见。

在降成本方面,2016年1月和6月,分别降低一般工商业用电到户价格每千瓦时0.6分和0.87分;2017年6月,市发改委印发了《关于转发<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降低丰水期水电标杆上网电价的通知>的通知》,再次降低丰水期电价。

在补短板方面,我市加快打造汽车汽配、油气化工、丝纺服装三大千亿产业集群,编制了三大产业的《实施方案》《配套政策》《2017年行动计划》,招引了宝塔石化、银翔汽车等大型企业;脱贫攻坚、公共卫生服务、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等补短板工作正加快推进。(记者 易立权 实习生 蒲丽雅)

(原标题:61个投资上亿元工业和技改项目实施 有力推进我市工业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