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进展!南充即将出台医院薪酬改革办法

2017-07-18 08:01:34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王青山

今年初,国家卫计委等四部门发布《关于开展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四川作为11个综合试点省份之一,选择泸州、绵阳、南充、宜宾4个市开展为期一年的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7月17日上午,全省公立医院薪酬改革推进会在南充举行,四川21市州人社、卫计和试点医院代表出席推进会。

首开先河 4市试点公立医院薪酬改革

四川作为11个综合试点省份之一,选择泸州、绵阳、南充、宜宾4个市开展为期一年的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的主要内容包括:突出医务人员核心地位,薪酬水平实现适度增长;探索主要负责人年薪制,合理提高医务人务奖励水平;绩效分配向关键岗位倾斜,严禁医务人员薪酬与检查化验等业务挂钩。

医院制定绩效分配办法要充分体现医、护、技、药、管等不同岗位差异,兼顾不同学科之间的平衡,向关键和紧缺岗位、高风险和高强度岗位、高层次人才、业务骨干和做出突出成绩的医务人员倾斜,向急需紧缺的专业倾斜,体现知识、技术、劳务价值。严禁向科室和医务人员下达创收指标,医务人员个人薪酬不得与药品、卫生材料、检查、化验等业务收入挂钩。要合理确定编外人员工资待遇,逐步实现同岗同薪同待遇,激发广大医务人员活力。

南充发声 即将出台医院薪酬改革办法

作为四川试点的泸州、绵阳、南充、宜宾4个城市,人社部门分别介绍了半年试点的基本做法和急需解决的问题,4个地区的试点医院代表介绍了各自的做法。

作为四川公立医院改革第一城的南充,试点情况怎么样呢?南充市人社局局长代俊介绍,南充成立了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全市改革试点工作,由分管人社部门的市政府领导任组长,市人社、卫计、财政等部门为成员单位。定期召开试点工作改革会,专题研究改革事项,集中处理重点难点问题。建立和完善了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各成员单位定期召开会议,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形成了“周汇报、月总结、季通报”工作常态,搭建了部门信息共享平台,增强了部门合力。而南充公立医院薪酬改革的具体办法即将出台。(记者 苏定伟 实习生 刘学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