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林权抵押贷款改革方案出炉 破解林权抵押融资难题

2017-07-17 08:16:18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7月4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我市日前印发《南充市林权抵押贷款改革实施方案》,并将于年内在西充县开展改革试点,待经验成熟后在其余县(市、区)全面推开。

据了解,此次试点时间为2017年,重点建立经济林木(果)权证制度、完善林地经营权流转证制度、完善村级互助担保合作制度、完善森林资源资产评估咨询制度和建立森林资源资产收储制度。

2017年,我市将组建100个村级农民互助担保合作社;以“两证一社”即经济林木(果)权证、林地经营权流转证、农民互助合作社为基础的抵押融资业务全面推开;金融机构将发放林权抵押贷款余额突破亿元以上。

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将进一步深化我市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破解林权抵押融资难题,促进现代林业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和农民增收,积极创新林业融资机制,规范林权抵押贷款行为。(记者 易立权)

(原标题:破解林权抵押融资难题 西充先试点再全面推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