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省文明校园公示 南充54所中小学校上榜

2017-07-17 08:16:18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7月16日,记者获悉,日前,首批“四川省文明校园”名单公示,我市54所中小学校榜上有名。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今年4月,我省启动了“四川省文明校园”评选活动。自评选活动启动以来,我市各级各类中小学校、高等学校(不含在川部委属高校)积极参与。经过自愿申报、择优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于7月10日评选出全省35所高等学校(不含在川部委属高校)、765所中小学校为“四川省文明校园”。其中,城北小学、五星小学、涪江路小学校、南充市第五中学、南充市第七中学、李家初级中学、南充高级中学、南充职业技术学院附属中学校等54所中小学被评为“四川省文明校园”。接下来,省文明委将对这54所学校发文表彰并授予“四川省文明校园”称号,颁发证书和奖牌。

据悉,此次评选严格按照四川省《高校文明校园标准》《中学文明校园标准》《小学文明校园标准》以及《四川省教育厅 四川省文明办关于在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通知》进行申报评选。测评中,除基础指标外,特色指标和负面清单也成为测评的重要内容,负面清单则从“依法治教、学校管理、校园安全、师德师风和其他”等内容进行了反向测评。(记者 李然 实习生 童铃曦)

(原标题:首批“四川省文明校园”公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