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华:确保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2017-07-14 08:22:08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7月13日上午,驻南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军地协调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宋朝华在会上指出,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是中央重大战略部署,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措施上务必扎实有效、保障上务必坚强有力,将各项工作进一步抓紧抓实抓好,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

会议传达了驻川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军地协调领导小组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了驻南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驻南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驻南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军地协调领导小组运行规则(送审稿)》。

宋朝华指出,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是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必须作为政治任务来完成。2015年11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在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明确指出,“要下决心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今年2月、6月,省上先后召开驻川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军地协调领导小组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中央的决策部署要坚决完成,省上两次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要全面贯彻落实。驻南部队和南充市委、市政府围绕国防和军队建设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目前,第一阶段任务已如期完成,第二阶段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宋朝华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思想务必高度重视。一方面,这是践行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要求。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二方面,这是强军兴军的要求。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举措,对于实现强军目标、保持军队本色、纯洁部队风气、聚焦军事建设,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三方面,这是服务民生的要求。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是推动部队富余资源向社会转移、有效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机遇,对于部队回归使命保家卫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意义深远。

二、措施务必扎实有效。一方面,要吃透用准政策。军地各级要严格按照中省要求,按政策办事、按职责办事、按程序办事,妥善处理新情况、新问题,确保政策统一、标准一致。二方面,要综合分类施策。锁定还未停止的敏感复杂项目,逐一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员、停止时限,综合运用行政、法律、经济等多种手段,有的放矢、各个击破。三方面,要依法依规处置。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工作一定要树立法治思维、坚守法治底线、运用法治方式,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有效推进合同协议解除、资产处置维护等工作,既要坚决维护部队合法权益,也要维护群众正当利益。

三、保障务必坚强有力。一方面,要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小组要履职尽责到位,成员单位务必主动担当、主动认领。二方面,要强化协调联动。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工作很复杂,涉及问题很多,军地之间、部门之间要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坚决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三方面,要严明工作纪律。必须全面加强督促检查,强化跟踪问效。军队、地方的任何干部,都绝不能陷入非法利益格局。对推进不力、落实不力、进展不力的,要严肃问责,坚决确保项目停止不反弹、收回资产不失管、人员安置不落空。

宋朝华强调,做好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工作意义重大、任务重大、责任重大。军地双方、全市上下务必以积极的态度、稳妥的办法,坚守政策底线原则,依法依规、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共同努力将这项工作进一步抓紧抓实抓好,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单木真,南充军分区司令员蒋济南、政委佘东明,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作鸿,市委秘书长沈一凡,市政府秘书长向贵瑜出席会议。

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张春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