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国内一流的设备 南充造出的高端变压器抢占成渝市场

2017-07-12 08:06:30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位于营山县重庆配套产业园内的四川德华电气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非晶合金变压器,体积比传统变压器小20%以上,能耗低75%以上,受到市场青睐,广泛应用于成渝两地高端写字楼、高端小区以及政府机关。

南充变压器抢占川东北市场

昨日,位于营山县重庆配套产业园内的德华电气一片忙碌。“油罐离真空压力浇注设备还要再远一点。”变压器生产车间内,公司负责生产和技术的副总张吉安指挥工人操控行车,安装生产变压器用的油罐。整个车间的生产设备大多已安装到位,进入了试生产阶段。

铁芯加工生产线、线圈绕制线、线圈浇注线、干燥装配线、绝缘件生产线的设备,均是国内一流设备。

张吉安介绍,德华电气是由成立于2005年的南充圣华德电压器公司和成立于2004年的川北电缆厂,于2014年合并而成的。2016年5月,公司启动建设位于营山县重庆配套产业园的新厂区,今年7月初开始试生产。

德华电气的这个新厂区计划投资3亿元,占地80亩,新建8条变压器、电缆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可达1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00个以上,主要为重庆特变电工、重庆涪陵电缆集团、重庆电力集团以及省内电力行业提供配套产品及设备。

“目前,我们公司90%的产品销往成渝两地,是国家电网的重要合作伙伴,变压器设备在川东北市场占主要份额。”张吉安说,德华电气目前除了生产高端的非晶合金变压器外,也生产部分中低端变压器以及电缆。按照绝缘和散热方式不同,生产的变压器分为油变和干变两种。

非晶合金变压器打入成渝市场

非晶合金变压器的生产,缘于市场对于节能和小体积变压器设备旺盛的需求。

张吉安介绍,金属熔化后,内部原子处于活跃状态,一旦金属开始冷却,原子就会随着温度的下降,慢慢地按照一定的晶态规律有序地排列起来,形成晶体。非晶合金是让高温液态金属快速冷却,使其内部原子排列处于无规则状态,产生非晶态合金。他说,非晶态合金与晶态合金相比,在物理性能、化学性能和机械性能方面都发生了显著变化。以铁基非晶合金为例,它具有高饱和磁感应强度和低损耗的特点,因此,非晶合金变压器的能耗低于各类硅钢变压器。

“一般的非晶合金变压器使用的非晶合金材料的单片厚为0.03毫米,我们用的是0.01毫米,而且,变压器内部浇灌树脂进行绝缘散热,比传统浇注变压器油的效果更好,寿命更长。此外,通过结构和工艺优化,解决了一般非晶合金变压器噪声大的问题。”张吉安说,德华电气生产的非晶合金变压器,体积比传统变压器小20%以上,能耗低75%以上,广受高端市场欢迎。如今,成渝两地的高端写字楼、高端小区以及机关单位,大量采购德华电气生产的非晶合金变压器。(记者 易立权 实习生 蒲丽雅)

(原标题:南充造高端变压器抢占成渝市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