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蓉高速南充市城区段 两年内变城市快速路

2017-07-05 08:14:05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昨(4)日,记者从市委书记信箱办获悉,就市民关于“南充要尽快启动城市轨道交通、 完善城市快速道路网”的建议;市城乡规划和测绘地理信息局表示,对此高度重视,南充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编制工作将于年底前完成;沪蓉高速改线方案已经完成,沪蓉高速经南充市城区路段将在2年内变更为城市快速路。

“南充打造‘成渝第二城’要重视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形象和功能,应交通先行……”近日,市民致信市委书记信箱, 建议尽快启动轻轨规划并完善城市快速路网, 让城市交通与南充打造“成渝第二城”建设相适应。同时,针对嘉陵与高坪城区交通已不能满足发展需求的现状, 建议尽快启动耀目路跨江大桥等快速通道规划建设。

就市民关于尽快启动城市轨道交通规划的建议, 市城乡规划和测绘地理信息局在回复中表示, 已经组织启动南充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编制工作, 并将于今年底前完成。目前,正在对南充市轨道交通的轨道制式及轨道线网进行规划设计, 具体建设计划将根据城市交通发展情况,由建设部门统筹安排。

就市民关于尽快启动耀目路跨江大桥等快速通道规划建设的建议, 市城乡规划和测绘地理信息局表示, 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根据城市经济发展、交通压力、功能定位等方面有一定的建设时序。目前,都文大桥(嘉陵江七桥)即将建设完工, 实现嘉陵和高坪两个区域的直接联系。同时,沪蓉高速改线方案已经完成,沪蓉高速经南充市城区路段将在两年内变更为城市快速路, 桓子河高速公路大桥(华兴寺嘉陵江大桥)也将作为城市桥梁使用, 可满足高坪区和嘉陵区的交通联系。 耀目路跨江大桥将在规划中作远期建设考虑。(记者 徐朝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