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工匠杯”百万产业工人技能大赛落幕

2017-06-29 08:08:15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6月28日,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南充市首届“工匠杯”百万产业工人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南充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经过现场竞技,从全市390名参赛选手中评选出一等奖26个、二等奖52个、三等奖78个;评选出技能人才培养奖12个、组织奖29个。

省人社厅副厅长田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古正举宣布总决赛开幕;市领导李正元、徐远火、杜永龙、朱家媛出席开幕式。

田杰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南充认真开展技能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大力实施“首席技师”培养计划,开展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评选活动,打造出一系列技能人才培养品牌,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走在了全省前列,为南充实施“155发展战略”、建设成渝第二城作出了积极贡献。

田杰说,通过举办本届技能大赛,在全社会营造出尊重人才、崇尚技能、岗位成才的良好氛围,激发了广大劳动者爱岗敬业、钻研技术、争创一流的工作激情,为促进企业技术进步、锻造南充技能工匠品牌和推动社会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李正元说,南充实施“155发展战略”,离不开一流的技能人才队伍。本次大赛营造了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造的浓厚社会氛围,将会影响和带动更多青年学技能、走技能就业成才之路。

据了解,本届技能大赛分为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的初赛和选拔赛中,共计1500多个项目、1300余场次、3万余名选手参与比赛;在第二阶段总决赛中,390名参赛选手现场参与26个小项目的决赛,这是南充建市以来规模最大、项目最多、发动最广、历时最长、规格最高的技能类赛事。(记者 杜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