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华:坚决防止重特大地质灾害事故发生

2017-06-29 08:21:41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按照市委安排部署,6月28日上午,在全省地质灾害隐患排查与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赓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省上会议精神,并对全市地质灾害隐患排查与防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宋朝华就全市防灾减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宋朝华在批示中要求,各级各部门思想上务必清醒警醒,举措上务必有力有效,责任上务必压紧压实,坚决防止重特大地质灾害事故发生,确保全市绝对平安、绝对清静、绝对稳定。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宋朝华在《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的紧急通知》上所作的重要批示。

宋朝华在批示中指出,当前已全面进入主汛期,全市上下要深刻汲取“6·24”茂县叠溪镇新磨村突发高位山体垮塌安全事故的沉痛教训,引以为戒、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思想上务必清醒警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将“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落到实处,坚决防止重特大地质灾害事故发生。

宋朝华在批示中强调,各级各部门举措上务必有力有效,进一步做好防汛减灾预测预警预报,进一步落实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隐患排查,进一步抓好防汛减灾应急救援处置相关工作;各级各部门责任上务必压紧压实,做到防汛减灾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守土尽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绝对平安、绝对清静、绝对稳定。

吴群刚在会上要求,要时刻绷紧神经,决不能有丝毫麻痹;要迅速排查整治,决不能有丝毫遗漏;要强化临战准备,决不能有丝毫疏忽;要压紧压实责任,决不能有丝毫懈怠。务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临战状态和实战要求,坚决打赢防汛减灾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当前重点工作,吴群刚强调,一要全力确保“双过半”,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调调度,确保目标任务完成;二要扎实抓好环保工作,一手抓好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一手抓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相关工作,同时积极推动“河长制”工作扎实开展;三要统筹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积极消除隐患、化解矛盾,为建设成渝第二城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由市委常委贾德华主持。市政府副市长林建国、市政协副主席文剑英、市政府秘书长向贵瑜出席会议。

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和有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党委、政府班子成员,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同志,地质灾害防治、防汛重点乡镇、街道办党委和政府(行政)主要负责同志,县(市、区)有关部门和有关企业负责人在各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张春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