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双帽”六县(市)会议在阆召开 签署《“双帽”阆中建言》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4 15:39:1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记者 李霞)在全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和131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唯有安徵省寿县,云南省会泽县、巍山县,山西省代县,湖南省凤凰县,四川省阆中市同时戴着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帽子。为能保护好名城又能如期脱贫摘帽,6月12日至14日,“双帽”六县(市)政协第二次联席会在阆中召开。

保护“名帽子”摘“穷帽子” 第二次联席会议召开

“双帽”六县(市)国土面积1.6万平方公里,总人口426万人,其中贫困人口61.52万人,财政总收入87亿元,拥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1处。六县(市)都具有2000多年以上历史,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既承担着国家重点文物保护修缮责任,又要确保60多万贫困人口的如期脱贫,仅靠地方财力难以担负好这两项任务。

为此,2016年7月25日至27日,由安徽省淮南市政协发起,“双帽”六县(市)政协在安徽省寿县召开了第一次联席会议。会议发挥人民政协联合建言平台,围绕“如何加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利用,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展深入协商,提出对策建议。经过协商交流,六县(市)政协联合提出10项建议(简称“寿县建言’’),指出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增强内生动力,并积极争取国家层面的支持推动。

会议结束后,为积极争取国家相关部门对六县(市)名城保护和脱贫攻坚的政策支持,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全会期间,以全国政协委员、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王鹤龄为第一提案人,11名全国政协委员联名提出了《关于重点支持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又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提案》。该提案提出了加强“双帽”六县(市)名城保护和脱贫攻坚工作的五项建议,道出了六县(市)的共同愿望和呼声,被全国政协立案,立案号2818,类别为文化、旅游、扶贫,主办单位为国务院扶贫办,会办单位为财政部、住建部、国家文物局。

为配合全国政协2818号提案办理,谋划加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推进脱贫攻坚的具体项目,在全国政协提案委的指导下,阆中市政协经与其余五县政协协商,并报请南充市政协和中共阆中市委同意,决定于2017年6月12日至14日在阆中市召开第二次联席会议。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