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首届“工匠杯”百万产业工人技能大赛准备工作已就绪

2017-05-17 08:01:23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记者 李霞)今(16)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南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南充市首届“工匠杯”百万产业工人技能大赛(以下简称技能大赛)的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举办技能大赛就是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品质精神和服务精神,‘工匠精神’需要一批技能型人才支撑。”5月12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正元在南充市首届“工匠杯”百万产业工人技能大赛工作部署会议上说到。

据悉,技能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相关部门单位、驻市和市属企业、市职业技术学院、技工院校等参赛单位自行在本单位设置比赛项目组织“海选”;决赛阶段(预计6月下旬),由市级相关部门配合,围绕“五大千亿产业集群”设置比赛项目,例如汽车汽配、油气化工、丝纺服装,交通运输,现代物流,现代农业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