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南充人杨淋杰入围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2017-05-15 08:04:59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记者昨日从市文明办获悉,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 本月网络点赞评议已经启动。经广大网友踊跃推荐,各省(区、市)文明办核实情况、层层筛选,共推选出308名“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其中,南充怡然志愿者协会会长杨淋杰入围助人为乐类好人候选人。

1989年,杨淋杰出生在嘉陵区西兴镇农村, 出生3个月后被查出患有罕见的紫绀型先天性心脏病。由于家庭贫困,18岁前他没能入院治疗。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长达7年的筹款帮助下,2007年,“反心人” 杨淋杰成功接受了手术。手术前,杨淋杰立下宏愿, 如果能活下来就要努力完成4个心愿:读书、找工作、回报社会、承诺捐献遗体。2008年1月,杨淋杰在一个月内帮助一名急性白血病患者筹集到10多万元善款。 经过这件事后,更加坚定了他成立志愿者协会的决心。2015年4月, 在共青团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的支持与帮助下,杨淋杰成立了怡然志愿者协会,服务社会。(记者 张维)

(原标题:南充“反心人”杨淋杰入围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