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季度 南充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98万人

2017-04-27 08:06:28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4月24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98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31.9%。

今年2月份,全省首个跨市(州)就业培训的“扶贫专班”在南充技师学院开班,来自全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36名未继续升学的应届或往届初、高中毕业生,免费参加专业培训。

20岁的贺建阳,父母在老家务农,一家人的生活十分不易,继续学业所需费用对这个家庭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负担,而“扶贫专班”,让贺建阳看到了改变贫穷生活的希望。

“这次培训让我学习到了很多计算机网络知识,毕业后可以从事相关的行业。”首期“扶贫专班”学员贺建阳告诉记者,除了基本的业务培训,培训班的每位贫困生还享受学院给予的每人400元生活补助,而培训结束后,就业部门还将根据学员的培训专业技术推荐就业岗位。

“本次参加培训的人员,我们做到了上学即上岗、培训即上班、结业即就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杜朝斌表示,目前已为36名学员联系好了就业岗位

记者了解到,除了开办就业培训班,春节至今,我市还陆续开展了“2017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系列活动,举办各类招聘会102次,提供了近5万个工作岗位。今年一季度,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98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的31.9%;失业人员再就业0.36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的32.8%;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246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32%;劳务品牌培训和青年劳动者技能培训4677人。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罗建平表示,今年以来,我市人社部门还通过举办首届“工匠杯”百万产业工人技能大赛、“首席技师”培养计划,推进以返乡创业园、园区企业流水线、现代农业生产线、电商平台物流线、城镇三产服务线为主要内容的“一园四线”返乡创业就业促进工程,搭建创业平台和拓宽创业就业渠道,为南充“155发展战略”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和完善的创业就业环境。(记者 郭丹)

原标题:今年一季度 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98万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