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西高速南充段11月贯通 南充到绵阳开车只需1个多小时

2017-04-27 08:20:44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4月25日,记者从西充绵西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获悉,预计到今年11月份,绵西高速南充段将完成全部工程量,实现全面贯通,而绵西高速全段预计明年底全线通车,届时,从绵阳到南充只需要1个多小时车程。

抢抓工期 南充段11月全面贯通

4月24日,虽然下着雨,绵西高速(西充段)三角沟隧道施工现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十余台挖掘机挖土正忙、运输材料的大货车在工地上来回奔跑。工人们戴着安全帽,有的在操纵机械进行隧道施工,有的在搅拌混凝土,有的在焊接钢筋。随着施工进度加快,绵西高速(南充段)的796米佛子沟隧道、422米金华山隧道已经贯通,只剩下最后的全长401米三角沟隧道。在三角沟隧道施工现场,到处都是忙碌的施工景象。

“实行挂图作战,决战最后7个月。”西充绵西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阳光介绍,绵(阳)西(充)高速全长124.5公里,南充段长30.2公里,其中西充县境内29.6公里,余下的在顺庆区境内。为了加快这条致富大道的建设,计划今年11月份完成南充段全部工程量,实现南充段全面贯通。

截至目前,已经完成隧道工程的80%,桥梁工程的65%,完成投资5.6亿元。

南充到绵阳124.5公里 开车只需1个多小时

据了解,绵西高速起于绵阳市三台县永明镇,对接绵阳南环高速,经盐亭县进入南充市西充境,止于南充市顺庆区同仁乡龟石坝村,接建成的广(元)南(充)高速,与G75广南高速Y型交叉。路线全长124.5公里,概算投资为102.5亿元,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

“绵西高速(南充段)起点为西充县凤和乡狮子山隧道出口,终点为顺庆区龟石坝村与广南高速相接,全长124.5公里。目前,建设推进顺利。”阳光介绍,绵西高速预计2018年底全线通车,届时,从绵阳到南充开车只需要1个多小时。

“绵西高速将加强绵阳与南充的经济往来,对沿线群众也将带来新的机遇。”西充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绵西高速建成后,绵阳到南充的时空距离将缩短,进而形成绵阳至重庆的又一条高速通道,并串起沿线5条高速公路,形成更为完善的高速公路网络,对推动沿线城市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杜杰)

(原标题:绵西高速南充段11月贯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