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卫东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南充举行

2017-04-27 08:16:46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记者 李霞)26日下午,周卫东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南充中院举行,省法院政治部副主任宋俊康出席报告会并讲话。全市两级法院干警代表等近900人现场聆听了报告。

周卫东同志生前系成都市金堂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先后扎根基层审判执行工作28年,先后承办4000余起案件,无一错案,无一投诉,无一信访,维护了法律的尊严和公平正义;始终把群众装在心中,积极开展“坝坝法庭”巡回审理,“腿不离基层、心不离群众”,走遍辖区20余个乡镇、200余个村镇社区;秉公无私,从不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坦坦荡荡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保持了共产党人一身正气、清正廉洁的优秀品质。2016年3月18日,周卫东同志在约见当事人途中突发心肌梗塞,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49岁。

今年2月27日,最高人民法院、中共四川省委隆重召开表彰大会,追授周卫东同志为“全国模范法官”、“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省委书记王东明、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沈德咏等领导对周卫东同志的先进事迹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学习周卫东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省法院王海萍院长对全省法院学习周卫东同志先进事迹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报告团的3名同志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饱含深情追忆、再现了周卫东同志忠心向党、真情为民的一生,恪尽职守、敢于担当的一生,清正严明、刚直不阿的一生。为两级法院干警做了一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报告,让参会干警深受教育,感受到了一名模范法官尊崇法治、公正司法,矢志不渝的坚守坚持,一名优秀党员无私奉献、清正廉洁,牢记宗旨的崇高追求,一名基层干部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无怨无悔的赤子情怀。

随后,南充中院三位干警代表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感受。

宋俊康高度评价了周卫东同志的先进事迹,并对宣传好周卫东同志先进模范事迹,进一步加强法院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提出了要求。同时强调,全省法院干警要缅怀周卫东同志的高尚品格,深入学习周卫东同志的崇高精神,弘扬正气、激发斗志,汇聚推进法治建设的强大正能量;要深入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好党员、好法官;要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忠实履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努力为全省顺利实施“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市中院政治部主任张云说,周卫东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司法为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了新时期人民法官的良好形象,周卫东同志事迹的精神实质就是胸怀群众利益、秉持法律良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个案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以周卫东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思想为动力,克难攻坚、顽强拼搏,在化解长期未结案上狠下功夫,在解决执行难上狠下功夫,在提高审判质效上狠下功夫,在提升服务质量上狠下功夫,力争通过剩余8个月时间的努力,为保障全市打赢“三场必胜”攻坚战,实施南充“155”发展,建设“城渝第二城”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