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省媒体聚焦南充医疗卫生脱贫攻坚

2017-04-21 08:05:17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4月19日至21日,省卫计委组织人民日报、新华社、人民网、四川日报、四川卫视等14家中省媒体记者聚焦南充医疗卫生脱贫攻坚好做法、好经验。

19日下午,媒体记者一行来到市中心医院,采访南充市临床医学影像诊断中心。该中心目前已有88家基层医疗机构加入,成为全国最大临床医学影像诊断中心之一。截至目前,该诊断中心为基层患者提供诊疗服务40余万次,让偏远乡镇患者享受到三甲医院优质服务,大大减轻了患者的就医负担。

20日上午,媒体记者一行先后采访了南部县永定镇卫生院、碑院镇林坝村卫生室。这些基层卫生院医疗设施设备齐全,贫困群众就医不要钱;村卫生室窗明几净,村医经过了专业培训,诊疗室、治疗室、药房、资料室齐全;贫困群众在家门口能够享受到良好就医条件。对此,新华社四川分社记者袁秋岳感叹:“医疗扶贫政策就是好,贫困群众得了大实惠。”人民日报社四川分社记者张文忙着采访正在就医的贫困群众,计划将我市医疗扶贫好的点子、好的做法向全国推广。

省卫生计生委宣传处处长唐宇驰介绍,南充把医疗卫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全市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民生工程来抓,围绕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两个重点,让贫困群众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记者 李奎)

    编辑推荐